注册

曲江新区垃圾分类文艺汇演 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来源:西安日报

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台上的快板、魔术、小品、相声等节目主题只有一个:“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小品《垃圾分类好处多》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原标题:开展文艺汇演 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本报讯(记者 雷县鸿)“‘有害垃圾’的关键词是‘有毒’,口诀是‘药(要)油(有)电灯’;‘可回收物’的关键词是‘能拿去卖’,口诀为衣、纸、塑、玻、金;‘厨余垃圾’关键词是‘猪可以吃的’”。7月13日上午,在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举办的“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普法宣传助推绿色生活——2019年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主体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台上的快板、魔术、小品、相声等节目主题只有一个:“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台下300余名曲江新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边向观众发放宣传材料,一边给大家就垃圾分类知识“划重点”。

对于西安的“生态之区”曲江新区来说,早已开展的全民总动员将保证垃圾分类顺利推进——不但特邀专业讲师在全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同时,还走进学校、社区、景区扩大宣传面积,提升知晓率,而本次演出,就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在文艺演出宣传中,一个个精彩的原创节目,将垃圾分类相关内容穿插到各个环节,直观易懂的内容,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主办方介绍,自从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曲江新区共分发宣传手册7.5万余册,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380余场,开展专项培训会230余场,参与人数达1万余人次。此次演出,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未来,曲江新区将从不同角度开展宣传工作,并常态化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促进垃圾自觉分类成为全民共识。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