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城固:弘扬信用文化 以诚信建设促进社会发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诚信是一种品格,是一种责任。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对城固县的发展来说意义重大。只要人人都讲诚信,言必行,行必果,那必将‘郡县治,天下安’”。

7月3日,诚信建设万里行媒体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汉中市城固县,深入了解城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最新成果。

完善监管体系 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

近年来,汉中市城固县坚持建立健全市场主体准入前信用承诺制度,完善信用分类监管制度,以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数据为支撑,根据市场主体不同信用等级状况实施分类监管,对信用等级高企业减少检查频次或者免予检查。

城固县赵记酒店每日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活动

星光城内超市肉菜货区

同时,制定县级措施清单,进一步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依法依规组织“红黑名单”的认定、发布和更新,在行政许可、政府采购、招投标、社会保障、申请政府资金支持等事项中查询信用记录,落实联合奖惩措施,并及时反馈惩戒情况,建立起“发起-响应一反馈”的部门联动机制。

城固县人民法院门口的LED大屏上公布着失信被执行人相关信息

城固县还通过加强重点领域失信治理,建立失信警示、信息公示、限期整改、联合惩戒、专题教育、辅导咨询、信用承诺、信用修复和第三方信用评估的全流程信用监管制度,健全严重失信行为对象名单发布机制,推动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对严重失信行为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依托现有平台 切实推进平台建设

城固县依托汉中市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完善县级信用信息记录和共享机制,强化信用信息的采集整理,形成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并及时报送、录入汉中市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打破部门垄断和“信息孤岛”,通过“信用中国(陕西汉中)”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多种载体满足政府部门、社会公众和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应用需求;

依托现有平台和业务系统,归集整理信用信息,确保信用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为市级信用信息平台和业务系统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对接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提升信息归集共享能力。

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实现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自作出决定之日7个工作日内报信用平台统一向社会公开,并及时将“红黑名单”“双随机”等信用信息在“信用中国(陕西汉中)”网站公示。  

弘扬信用文化 建立宣传常态化和长效机制

近年来,城固县以“最美桔乡人物、城固道德模仿”等评选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诚信典型培育工作。充分发挥城固乡贤道德影响力量,大力推崇“向乡贤看齐,争做守信城固人”活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在全社会形成“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良好风尚。利用好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加大对诚信企业、诚信人物、诚信事迹等诚信典型的挖掘和宣传力度,使诚实守信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追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诚信文化和信用知识宣传教育,建立诚信文化宣传常态化和长效机制。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突出信用主题,扎实开展信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诚信和谐的社会氛围。

城固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帆

城固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帆告诉凤凰网陕西,“诚信是一种品格,是一种责任。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对城固县的发展来说意义重大。只要人人都讲诚信,言必行,行必果,那必将‘郡县治,天下安’”。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