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科技厅与高校签订协议下放省科技计划立项权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科技厅与三所985高校签订协议,下放省科技计划立项权,并与之联合设立省科技计划项目。

原标题:省科技厅与三所985高校签订协议

下放省科技计划立项权

本报讯(记者 关颖) 记者7月13日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精简科研项目管理流程,探索改革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实施机制,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日前,陕西省科技厅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所985高校签订协议,下放省科技计划立项权,并与之联合设立省科技计划项目。

本次与三所985高校联合设立省科技计划项目主要内容包括:设立联合资助项目从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试验示范全链条设计、一体化实施,用于专项支持确定的重点领域和研究方向,总经费不低于2500万元,不超过5000万元,双方按照1∶4的比例共同给予资助,单个课题(创新点)支持额度50万元~200万元;凝练项目在每年7月份之前,对应高校向省科技厅提交需要聚焦支持的领域方向,按重点产业创新链的组织方式,凝练具体项目。

项目避免拼凑组团和执行中的碎片化;鼓励联合校外或省外科研单位(高校、院所、企业等)开展协同攻关,一个项目(课题)负责人只能同时承担一个项目(课题),未结题验收不能申报省级其他项目;下放评审立项权,将经双方确认凝练的项目交由对应高校论证评审,通过后经陕西省科技业务综合服务信息系统填报提交,进入当年省科技计划项目库;下达立项计划后,与每个课题承担单位分别签订具体合同。在每个课题独立签订合同(任务)书后10个工作日内,双方分别按约定将经费拨付至课题具体承担单位;立项项目按照省科技计划项目要求进行管理。对应高校负责项目过程管理,保证项目按期保质完成。省科技厅负责结题验收,依照合同(任务)书执行。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