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救助野生动物 西安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今年3月以来,西安市共开展野生动物执法检查专项行动20余次,向公众发放资料18种7万余份。

原标题:救助野生动物 监测记录野生鸟类动态变化

多措并举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本报讯(记者 郭旭) 为切实做好秦岭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积极开展野生动植物普法宣传、执法检查以及野生动物救护工作,今年3月以来,共开展野生动物执法检查专项行动20余次,向公众发放各类宣传手册、挂图、知识问答等资料18种7万余份。

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出动车辆50余次,执法人员200余人次。联合莲湖区、经开区、阎良区、鄠邑区等区县林业、城市管理、公安等部门开展野生动物执法检查专项行动20余次,并根据案件线索,查处非法售卖、非法养殖野生动物违法案件14起,其中涉嫌刑事案件6起,已移交公安机关侦办;涉嫌行政案件8起,已由各辖区林业主管部门办理。

今年,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承办了陕西省暨西安市第六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西安市第三十八届“爱鸟周”等活动,并通过发放挂图资料、出租车滚动广告以及野生动植物科普宣传进校园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组织编印各类宣传手册、挂图、知识问答等资料18种10万余份,截至今年6月底已发放了70000余份。

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积极开展野生动物的存栏管理、日常野外监测、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等工作。全市50个野外监测站点114名监测工作人员按照线路巡查、定点观测和群众举报三种方式开展工作,每日监测记录30余种5000余只野生鸟类的动态变化,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管理机构累计上报监测信息531次。

“一旦收到有野生动物需要救助的信息,我们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无论是周末还是夜晚。”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野生动物保护科科长杨双伍表示,随着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群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今年前四个月,他们共救护猕猴、猫头鹰、蛇等野生动物46起60余只,电话处理救护伤病动物15起,救治伤愈后放生动物15只,对于区县救护不能放生野外的,他们将联系省动管站送楼观台野生动物抢救中心进一步救治。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