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着力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合,特别是对农村食品市场、畜禽产品的监管工作。

原标题:我省着力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

本报讯(记者 徐颖 实习生 王嘉辉)7月1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全省流通环节食品和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

据了解,近年来,流通环节食品、食用农产品安全风险隐患主要集中在水产品非法添加、食用农产品染色、食品标签、农兽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等方面。为此,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突出重点、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全面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省市场监管局指出,流通环节食品、食用农产品销售企业多、线长、面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抓好重点区域食品、食用农产品安全工作,特别是加强对农村食品市场、校园周边、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以及食品摊贩的监管;对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各级执法监管能力,要求培训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对流通环节食品、食用农产品销售企业和管理人员开展培训,督促其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防止质量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全覆盖、无死角、无盲点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合,特别是对农村食品市场、畜禽产品的监管工作;把“放管服”改革与风险防控有机结合,以“双随机、一公开”和日常监管、日常巡查、监督抽查等为手段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流通环节销售食品、食用农产品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