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9届书博会确定参展出版社400余家 出版物12万种


来源:西安日报

配合此次盛会在陕西各地市举办的“全民阅读”活动超过1000多场,为书博会的举办营造浓厚氛围。

原标题:第29届书博会各项准备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确定参展出版社400余家 出版物12万种

本报讯(记者 雷县鸿)离第29届书博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截至目前,本届书博会全国各代表团展位分配工作已经完成,展会设计方案已经确定;书博会各项重点活动组织策划工作也已经完成;环境服务、嘉宾接待、交通保障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据悉,本届书博会已确定参展出版社400余家,出版物品种12万种。

布展招商顺利推进

据了解,目前共有1200余家单位确定参展,较上届增加近50%,预订展位3240多个,较上届增加39%。已确定参展出版社400余家,出版物品种12万种。预计将吸引全国4万多名专业观众参展,展出收入1200万元以上,图书批发零售营业收入预计1.2亿元。

展会展区布置设计已经修改完成,目前有关方面正在抓紧进行场外施工,7月23日起将陆续进场搭建布展。书博会手提袋、证件、会刊、参观指南等物料正在抓紧制作。

20多个文化产业项目将签约

在项目推介签约方面,有关方面充分发挥书博会助推行业交流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平台作用,积极联系对接影视投资制作机构、出版机构和文化产业投资机构代表,为产业投资和项目洽谈牵线搭桥。目前,已确定智印小镇、西安浐灞雅培书院综合体项目、智慧创意出版产业园等涉及新闻出版、书店建设、印刷发行等领域的20多个文化产业项目将在书博会期间签约,签约金额近50亿元。这也是书博会历史上第一次举办此类活动。集中签约仪式计划于7月29日下午在会展中心A馆举行。

501场主题活动让书博会更精彩

在书博会期间,将举办主题活动501场。其中,国家和省市重点活动16场,企业活动278场,分会场活动26场,区县(开发区)活动181场。此外,配合此次盛会在全省各地市举办的“全民阅读”活动超过1000多场,为书博会的举办营造浓厚氛围。“惠民购书券”发放工作稳步推进,电子购书券发放平台已经基本搭建完成,通过相关文化惠民活动的广泛开展,让更多读者共享文化建设成果,一起感受书香魅力。

书博会期间,还将安排话剧《柳青》开展专场演出,更好地展现文化陕西新形象。此外,目前已初步确定张抗抗、王巨才、宋新潮、柳斌杰、吉狄马加、丹增、单霁翔等文化名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执行局主席沃布斯和国际书商联盟前主席斯坦博格将出席本届书博会。

据了解,本届书博会将充分发挥好此次参会文化名人的作用,积极安排单霁翔等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和签名售书活动,让市民共享书博会文化成果。

第29届书博会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中央媒体和省市媒体对本届书博会筹备进展和亮点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报道。为了方便社会公众了解第29届书博会的有关信息,做好书博会宣传,设立了第29届书博会官方网站,网址为:www.29tsblh.com。设立了微信公众号,名称为“第29届书博会”。读者和市民朋友可登录了解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