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咸AI精英赛暨清华校友走进西咸新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咸AI精英赛暨清华校友走进西咸新区7月18日,由西咸新区管委会、清华校友总会及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西咸AI精英赛暨清华校友走进西咸新区活动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创新、发展&rdqu

7月18日,由西咸新区管委会、清华校友总会及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西咸AI精英赛暨清华校友走进西咸新区活动成功举办。本次大赛以“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搭建人工智能人才交流平台,加快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和应用创新。经过一天角逐,最终“慧眼达”、“得意音通”等硬科技项目从1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燕宪文、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西咸AI精英赛暨清华校友走进西咸新区

康军表示,西咸新区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构建协同创新发展体系,已经成为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丝路科创谷等一批科创基地的聚集区。西咸新区热忱欢迎创新创业者们来西咸新区施展才能,新区也将以更积极的姿态、更优越的环境、更完善的配套、更有力的支持为大家服务,共同成就梦想。

韩景阳表示,本次大赛为参赛者提供了高品质平台,有助于在今后创业路上的加速前行。希望参赛者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分享和交流成功经验和体会。西咸新区拥有非常好的创业环境和条件,清华大学以及清华校友总会愿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与西咸新区的交流、交往和合作,与创业者一道共同推动更多的优质项目成为产业果实。

管晓宏表示,人工智能是推动未来科技,特别是新兴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加速信息技术革命,为产业革命和能源革命提供动能。西咸新区是创业热土,希望清华校友发挥自身能量,将更多的目光投向新区,共同努力打造产业成果,为推动区域发展,加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燕宪文表示,同方股份的发展得到了清华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本次参赛的很多项目也基于同方的产业与技术。同方与西咸新区自去年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各类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未来令人期待。希望本次参赛团队充分运用好这一大赛平台,在政策、技术、资金等各方面的共同推动下,早日收获累累果实。

一等奖项目“慧眼达”采用人工智能、视频分析、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实现视频设备状态检测、异常事件自动发现、研判分析数据挖掘等功能。“得意音通”可提供高安全、弱隐私、低成本的无监督身份认证服务。

西咸AI精英赛暨清华校友走进西咸新区

活动中,清华校友总会与西咸新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将在西咸新区建立清华校友、清华校友创业项目、投资机构和地方政府高效对接的平台。同时结合地方人才、产业和资源特色,引进清华创业生态圈的优质资源,为当地创业者提供培训、辅导等服务,助力创新创业,为城市经济赋能。

西咸AI精英赛暨清华校友走进西咸新区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