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泾河新城“两桥一路”通车 打造西安北城15分钟交通圈


来源:西安晚报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区内重点建设的道路基础设施项目崇文大桥、泾河湾大桥、茶香大道正式通车。

通车仪式现场 记者 于忠虎 吕聪 摄

原标题:泾河新城“两桥一路”通车 打造大西安北城“15分钟交通圈”

本报讯(记者 于忠虎 吕聪) 7月18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区内重点建设的道路基础设施项目崇文大桥(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泾河湾大桥、茶香大道正式通车。

据介绍,崇文大桥(正阳大道跨泾河大桥)是正阳大道关键节点,北起正阳大道与泾高城市通道平交口,横跨泾河并下穿包茂高速公路复线,南至寿平民宿小镇,总长1890米,桥面宽度35米,双向6车道整体式桥面。该桥是西咸新区“五路四桥”重要组成部分,是泾河新城对外交通连接“一号工程”,也是泾河新城连接西安主城区的控制性工程。大桥西半幅去年底通车,此次东半幅通车,实现整体通车。

泾河湾大桥起始于泾河新城文塔南路,下穿包茂高速复线,横跨泾河,与泾河湾路平交,大桥总长1718米,桥面宽度30米,双向6车道整体式桥面。该桥连接泾河南北两岸,是构建泾河大文旅板块的重要交通要道。

茶香大道位于泾河新城茯茶镇区域西侧,东起茶坊一路,南至高泾大道,全长2200米,道路宽度18米,双向单车道,是茯茶镇区域主干道路,也是西安市断头路重点项目。茶香大道的建成有效疏解茯茶镇的人流车流,优化了茯茶镇景区路网格局,为茯茶产业的发展壮大奠定基础。

据了解,“两桥一路”的贯通对疏通泾河新城区域人流、物流、车流,以及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将起到重要作用,也标志泾河新城正快速融入大西安15分钟生活圈,将大西安的生活魅力融入泾河的怀抱,开启大西安北城新生活。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各类资本、信息、技术、人才等资源在新城的集聚,对优化提升泾河新城投资环境、发展环境、宜居环境,加快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巨大推动作用。

随着“两桥一路”通车,目前,泾河新城已建成道路约80公里。区域内高端制造产业园、乐华欢乐世界、崇文塔景区、茯茶镇、原点新城等片区路网基本成型,三纵四横的城市干路骨架基本建立。2019年,泾河新城还计划再建成15条总长度约15.8公里的市政道路。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