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提高专业水平 西安举行首届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比武


来源:西安日报

2019年上半年,西安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处罚环境违法企业524家,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45.6%。

原标题:发挥示范作用 提高专业水平

我市举行首届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比武

本报讯(记者 马昭)为了提高执法人员环境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8日,我市举行首届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比武,参赛人员全部是来自我市基层环境执法单位的一线执法人员,大家通过笔试、案例分析和案卷交叉评查等竞赛比武的方式,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竞赛比武紧扣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实际,采取案例分析和案卷交叉评查的方式开展。案例分析环节,全部选用了全国其他省市的环境典型性案件,由参赛执法人员分析判断案情,明确法律适用,看看我们的执法人员能否提出合法合理的处理建议。“这个环节对于我们执法人员吃透法律法规、提高办案分析能力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案卷交叉评查环节采用了生态环境部全国案卷交叉评查的系统进行操作,通过系统使用,让我们执法人员充分掌握案卷制作的重点,了解容易出现疏漏错误的部分。通过评查其他兄弟单位的案卷,相互取长补短,共同学习提高。”西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褚林峰介绍说。

据悉,2019年上半年,我市各环境监察机构持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市处罚环境违法企业524家,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45.6%。西安在全国重点城市中五类案件数量居第四位,两次受到生态环境部通报表彰。这意味着西安环境执法力度不断增大,对环境违法行为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韬表示,这次大比武是对一线环境执法人员的又一次锻炼,让大家在今后的环境执法、案例分析中更加严谨,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