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首个ETC门架吊装完成 明年元旦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ETC门架系统2020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后,将全面实现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

7月18日上午,陕西第一个ETC门架吊装完成。 首席记者 梁璠 摄

原标题:全省首个ETC门架亮相西康高速

标志着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进入施工阶段

本报讯(首席记者 梁璠 实习生 徐婕妤) 7月18日上午11时,陕西省第一个ETC门架在西康高速曲江立交至韦曲立交间吊装完成,标志着我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正式进入建设施工阶段,也将为下一步全省ETC门架系统标准化施工提供经验。

据了解,ETC门架系统是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收费的重要设施,具备通行车辆分段计费、流量调查、视频监控、超速筛查等功能,实现车辆快速不停车通过和精确计费。按照国家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部署,陕西省ETC门架系统将于11月开始进入联调测试阶段,2020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后,将全面实现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

据了解,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项目主要包括高速公路收费运营管理系统升级,收费站、收费车道、ETC门架系统硬件及软件标准化建设改造,全省主干网络通信系统建设,网络安全系统建设,省界收费站之间未封闭立交改造,入口不停车称重系统建设,系统测试和切换,省界收费站正线设施拆除等内容。

按照陕西省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部署,陕西省高速公路将在2019年10月底前新建457处ETC门架系统,300条MTC车道改为ETC车道,1279条MTC车道改造为MTC/ETC混合车道,改造5处省界未封闭立交,升级全省主干通信网和收费系统,12月底前拆除21个省界收费站。首个ETC门架系统吊装成功,也标志着陕西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进入第二阶段。

下一步,全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将按照总体部署,倒排工期、精心组织、强化举措,全面推进其余各项工程加快建设,坚决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