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陕西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从7月中旬至10月中旬,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原标题:我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集中查处一批非法违法突出问题 立案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

本报讯(记者 张斌峰 实习生 刘斯豪)7月16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从7月中旬至10月中旬,我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

本次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执法责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集中查处一批非法违法突出问题,立案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关闭和取缔一批非法违法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问责一批失职渎职责任人,曝光一批重大隐患和反面典型,联合惩戒一批安全生产不良行为。

在交通运输领域,重点查处无证、无资质、超资质范围从事交通运输经营建设,非接驳运输的长途客车0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行为。

在建设工程领域,重点查处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无资质施工、施工企业从业人员无相应证书从事建筑施工,层层转包、违法分包,破坏燃气管道等行为。

在旅游安全领域,重点查处游乐索道设施设备带病运行、旅游包车“三超一疲劳”、未经审批擅自经营高危旅游项目及旅游行业的“黑车”“黑店”“黑社”“黑导”等非法经营行为。

在煤矿安全领域,重点查处“五假五超三瞒三不”问题。“五假”:假整改、假密闭、假数据、假图纸、假报告。“五超”:超层越界、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证照超期。“三瞒”:隐瞒作业地点、隐瞒作业人数、瞒报谎报事故。“三不”:不具备法定办矿条件、不经批准擅自复工复产、拒不执行指令仍然生产等行为。

在特种设备领域,重点查处非法制造、安装、使用特种设备,未按规定定期进行检验检测,操作人员未按规定持有有效证件等问题。

在消防安全领域,重点查处未按技术标准或未经批准设置消防设施、未按规定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堵塞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行为。

在民爆物品领域,重点查处违法违规生产、销售、储存、使用民爆物品,未经许可运输民爆物品、未按规定路线行驶、无资质驾驶和押运,爆破作业规章制度不落实等行为。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