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专家走进杨凌示范区 探索农业产业与金融合作的新模式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16日,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和西安民间金融协会的专家和金融界人士一行走进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共同探索农业产业与金融合作的创新模式。在杨凌示范区金融监管局崔汉涛局长的陪同下,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原

座谈会期间,示范区管委会副秘书长马文华介绍杨陵示范区整体情况,他讲到介绍:从后稷“教民稼穑,树艺五谷”,杨凌成为最早的农业发祥地之一。如今,作为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成为中号的农科教资源聚集地,科教资源优势显著。目前,杨陵着力打造农业科技创新推广核心区,新时代乡村振兴、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引领示范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和产业高地的目标,奋力打造示范区升级版。

示范区金融监管局局长崔汉涛

随后,示范区金融监管局局长崔汉涛就杨凌的金融改革情况做了介绍。他从杨凌目前金融机构情况设置和发展状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深入探讨。杨凌目前还在不断完善金融服务机构,优化金融生态体系,科技成果转化上,尤其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如何加大金融创新,还在不断探索“农业+科技+金融”的新模式。

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

管委会副主任蒋展宏也谈到虽然杨凌地方小,人口体量小,但在农业领域科教资源优势显著,同时作为国家级农业创新示范基地,在农业自贸区金融发展上,希望专家们能多建言献策,更好的推进示范区的经融工作。      

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原秘书长、 教授杨再平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