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觉青年|走近音乐治疗师:让音乐给灵魂回响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音乐治疗师治愈的方式与医院冰冷冷的器械治疗不同,而是吉他、钢琴、非洲鼓等各类乐器。

第一次知道有“音乐治疗师”这个职业,是在综艺节目《奇遇人生》当中。当时看着屏幕上一张张布满褶皱的脸,一双双因为衰老而混沌的眼睛,在轻慢摇曳的音乐曲调中慢慢舒展、点亮,那一瞬间,心里就被填满了善意。

音乐治疗师治愈的方式与医院冰冷冷的器械治疗不同,同样是治疗,但是音乐治疗师拿的不是体温计、牙钳和听诊器,而是吉他、钢琴、非洲鼓等各类乐器。音乐,是他们用来治疗患者的「药」。

对于那些躺在病榻上的人们而言,音乐,是痛苦的解药,而画面中的音乐治疗师,就是手捧解药的人。

初次见音乐治疗师葛暘老师,我们坐在咖啡厅里聊了3个多小时,从音乐教育到音乐治疗,她的话匣子一打开就停不下来,那些来访者给予的感动瞬间好像都被她搁在一个盒子里,被悉数珍藏......

音乐治疗师葛暘

为何选择成为一个音乐治疗师

葛暘老师除了是一位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注册音乐治疗师外,也是一位致力于幼儿音乐早教的国际早期教育协会会员、国际注册高级音乐教育指导师。尽管最近正在忙于筹备自己的音乐早教工作室——凯西的音乐工作室(Cassie's Music Studio),但是每周一次的公益音乐治疗活动,她还是如约而至。

医院楼道

说起为什么要坚持时,她说:“其实很简单,当我每次做完一场活动,大家的笑容就能让我有满足感,就像刚才有个姐姐给我说’啥事儿都忘了’,我听了就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活动现场

每次来到医院,带领病人们练习发声与唱歌前,葛老师都会力求事事都妥妥帖帖——把自己的吉他来回调试,提前感受音乐在现场播放效果,乃至自然有活力的语气和极具感染力的笑容。总之,每一处细节都要求完美,都要展现出温暖而又快乐的一面。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