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觉青年|走近音乐治疗师:让音乐给灵魂回响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音乐治疗师治愈的方式与医院冰冷冷的器械治疗不同,而是吉他、钢琴、非洲鼓等各类乐器。

治愈别人也是治愈自己

在别人看来,音乐治疗师的情感输出是单向的,但其实,它是双方互为作用力的一个过程。有时,来访者给予的反馈比想象的要更多更有力。“很多的瞬间,我觉得是他们在治愈我”,葛暘老师笑着说。

音乐治疗师葛暘

“之前,我治疗了一位有智力障碍的老爷爷。他的智力和表达能力仅仅停留在幼儿水平,但每次见我时,他总会在兜里塞满零食给我吃。有一次因为出门匆忙,零食落到了家里,他竟然站在门外着急地转圈,不肯进来.....直到家人重新买来零食,他才开心地来见我。当时看到老爷爷发自内心的笑容,我觉得心中的烦闷也都烟消云散了”。

音乐治疗师葛暘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些需要抚平的情绪,敏感、脆弱,缺乏安全感,任性而又偏执……但当你遇到一个能让你放下戒备心的人,无论之前是多么地张牙舞爪,也能逐渐地在他/她面前平静下来。

对我而言,来访者就能让我平静、温和并充满爱的力量。

音乐治疗师葛暘

当一个人来到你的生命里,用爱去化解你内心的焦虑和冲突,给你关爱和支持,让你逐渐摆脱过去的阴影,感受到爱与被爱,这何尝不是一种治愈呢?

“音乐治疗师之所以可以打破隔阂,与来访者消除隔阂,敞开心扉,并且最终和他们的灵魂彼此相拥,根本原因不过是同理心,贴身观察,感同身受。”当你亲身置身于现场,就会明白,对生活的向往是每一个人的本能,无论你身份与境况如何。音乐治疗就像所有成功的主流故事一样,把别人总想宣讲和呐喊的理念藏匿进了小小的音符里。

而在这个过程中,音乐是药,治愈一切。

而这个药的外面,音乐治疗师裹上了多彩的糖纸,让你忘记生命中的苦涩,透过这个糖纸去看待生活中的精彩,从而勇敢地推倒心中那面墙,然后开门见山,满怀期待。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