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多举措加强防汛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今年入汛以来,渭河和汉江支流已出现超警戒洪峰流量,后期降雨仍然偏多,防御形势不容乐观。

原标题:陕西多举措加强防汛工作

本报讯(记者 齐卉)7月17日,省水利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当前“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项防御工作,周密安排部署、认真履职担当、扎实细致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通知指出,我省多年来多发重发的严重洪涝灾害,几乎都发生在七月下旬到八月上旬期间。今年入汛以来,渭河和汉江支流已出现超警戒洪峰流量,后期降雨仍然偏多,防御形势不容乐观。

通知要求,各地要重点抓好江河、水库和堤防的防御安全。要根据“七下八上”总体预测结果,进一步分析本地区的防御形势,提出防御工作的总体安排意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减灾各项工作。要特别重视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和堤防安全,提早安排部署,提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严格落实水库“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严格执行汛期水库汛限水位有关规定,确保库坝安全度汛。要加强对易超警戒或超保证水位河流、薄弱堤段、险工险段等的巡查防守,加强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确保堤防安全。尤其要提前做好堤防巡查防守和应急抢险等各项准备,落实巡堤查险人员,做到抢早抢小,把灾害风险程度降到最低。

通知强调,各级水文部门要提前开展预测预报,提高精准度,延长预见期;各级防御部门要根据预测意见,有针对性地提早安排部署水工程调度、水库安全、堤防防守和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提醒有关地区和部门做好应急抢险和救援等准备工作。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强对工作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层层落实防御责任,把责任和任务分解到每个岗位和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