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11女孩独自徘徊 铁警多方联系找家人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07-20 第期

原标题:11女孩北客站广场独徘徊 铁警多方联系找家人

11岁女孩蕊蕊因琐事和父亲发生争吵,揣着10元钱就想回山西老家,因买不了票一个人在北客站广场上徘徊。执勤民警发现后多方帮她联系家人,并最终将她安全交到家人手中。

7月17日晚9时许,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北站派出所民警蔺晨森、杨明在西安北站北站房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女孩独自在广场上徘徊。民警放心不下遂上前询问,起初小女孩支支吾吾不愿回答。后来经不住民警连续发问,小女孩告诉民警她叫蕊蕊,今年11岁,开学后就要上小学6年级了,最近她从山西芮城老家来到西安三星城和父亲一起过暑假。

17日当天上午,她因琐事和父亲发生了争吵。后来父亲去上班了,她一个人呆在出租屋内无人陪伴,无聊之余就想回山西老家找小伙伴,于是她就拿着自己的10块钱零花钱坐上了前往西安北站的公交车。到达西安北站后,她见天色已晚,想买车票但是钱不够,也不敢走远,只好在广场附近徘徊。

得知情况后,民警耐心做女孩的思想工作,询问孩子家人联系方式。但是女孩只能告知父母姓名、老家地址,无法提供电话号码。民警只好通过女孩所告知的线索尝试联系山西芮城县警方,几经辗转民警联系到了芮城县风陵渡派出所,并通过派出所驻村干部了解了女孩家里的情况。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晚10时20分,民警终于和女孩父母取得联系。此时他们早已心急如焚,四处打听女儿的下落。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女孩父亲立即驱车赶往西安北站。民警核实身份后,把孩子交给了父亲,临走时,民警还嘱咐孩他不要过多批评孩子,回家后多和孩子沟通。

据悉,暑运开始以来,西安铁路公安处已帮助9名离家出走未成年找寻家人。民警提醒,父母工作之余不要忘记和孩子沟通,注意教育方式方法,如发现未成年人离家出走等情况及时和警方联系,以便早日家人团聚。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谢传康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