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投入使用


来源:西安日报

7月19日上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投用仪式举行,西安市市长李明远、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致辞。

原标题: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投用仪式举行

李明远樊代明致辞程安东吴天一陈肇隆周良辅郝跃季维智韩忠朝出席

本报讯(记者 雷鸣)7月19日上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投用仪式举行。

市长李明远、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致辞。原省长程安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陈肇隆、周良辅,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季维智,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通讯院士韩忠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宝琴,市领导钟洪江、徐明非等出席。

李明远在致辞中说,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顺利落成,是西安坚持改善民生、发展为民的生动实践,必将有效搭建连接国际先进医疗技术与医疗资源的平台,有效增加区域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有力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希望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充分发挥优势,将国际化高端医疗服务理念和技术向本地导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医疗水平,助力西安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明远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西安向西开放的“门户”优势更加凸显,诚挚欢迎各位院士、专家通过共建工作站等方式,在医学研究、科研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也欢迎广大企业家来西安投资兴业,助力西安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高地,为民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健康福祉。

樊代明说,健康中国关乎民生福祉,随着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西安国际医学中心聚焦医疗科技新办法、新手段、新技术,通过建立医联体、实施国际化合作等,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全覆盖、全方位、全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为西安健康事业作出新贡献。

会上,发布了“阳光医疗救助基金”项目,西安国际医学中心与高新区管委会等多家单位签署医疗服务合作协议,为韩国医疗领导人协会中国培训中心、陕西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揭牌。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