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出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投资14条措施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出台住建领域14项稳投资举措,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面助力稳投资工作开展。

原标题:陕西出台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投资14条措施

本报讯(记者 赵辉) 7月19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稳投资专题会议精神,该厅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投资相关工作的通知》,出台住建领域14项稳投资举措,全面助力稳投资工作开展。

通知明确,我省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特别是落实好工程审批各领域的“减放并转调”各项政策措施。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提前接入、超前服务,各市区要参照国家和省上有关规定,加快出台本市事项清单和流程图,尽快出台项目审批“一张表单”,加快整合各部门办理流程。

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和“最多跑一次”。

同时,加强住房市场秩序整顿,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坚决查处、打击捂盘惜售等扰乱市场行为,强化舆论引导,不断优化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

加强房地产市场信息统计监测,及时与相关部门互通市场运行情况,加强风险防控,及时采取对策,确保市场稳定。要加快商品房销售审批,保证住房供应。

要主动做好服务,推动建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推行“一企一策”主动跟踪服务,为吸引外省龙头企业落户陕西,开辟“绿色通道”。

要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各市(区)对列入2019年棚改计划的项目,9月底前要签订正式的拆迁补偿合同,实物安置的达到住建部开工标准,货币补贴的要兑付资金。加快棚改和公租房续建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棚改安置住房和公租房按期竣工交付。

老旧小区改造是继保障房建设后国家又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市(区)对于符合开工条件的项目,抓紧时间尽早开工建设。对纳入2019年中央补助支持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项目,必须确保于2019年12月底前开工。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