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项指标增速位居前列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上半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累计保障航班16.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29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47万吨。

原标题:上半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项指标增速位居前列

国内航线通达能力居全国首位

本报讯(记者 苏怡 通讯员 梁增强)7月19日,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获悉:上半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累计保障航班16.8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29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47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8%、6.2%和22.1%。这三项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十大机场平均增速,分别排名第二、第二和第一位。

上半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班量为1.11万架次,同比增长9.1%;客运量为141万人次,同比增长5.8%。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累计开通航点205个,航线346条。据第三方权威机构评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内航线通达能力居全国首位。

在航班量和客运量持续增长的同时,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着力在提升品质和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上半年,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及始发正常率均位列国内时刻协调机场第一位。

此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积极推进“中国最佳中转机场”建设,明确打造最佳中转网络、最佳中转流程、最佳中转价格、最佳中转服务、最佳智慧中转的实施路径,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无忧中转”服务产品,有效解决了中转旅客航班退改签问题,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