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欧班列长安号米兰至西安国际班列开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19日,中欧班列长安号(米兰—西安)回程班列在意大利米兰Hupac Busto Terminal发车。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瑞士驻意大利总领事菲利克斯&middo

中欧班列长安号(米兰—西安)国际班列

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19日,中欧班列长安号(米兰—西安)回程班列在意大利米兰Hupac Busto Terminal发车。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瑞士驻意大利总领事菲利克斯•鲍曼、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张洪、Hupac联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il Stahlhut、布斯托阿西齐奥市市长埃安东内利、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高阳、陕西省外办副主任姚金川、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霍派多式联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以及马士基船公司、德莎铁路公司的代表出席发车仪式。

下午16时30分,随着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Hupac联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il Stahlhut,布斯托阿西齐奥市市长埃安东内利和共同发出发车信号,汽笛长鸣,车轮铿锵,满载意大利红酒、欧洲汽车零配件、家具、跨境电商商品及其他产品的中欧班列长安号缓缓驶出意大利米兰百思图车站,一路向东,经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从阿拉山口口岸入境,奔向12300公里以外的中国西安,全程运行16天左右。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致辞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在致辞中指出:“今年3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意大利,在双方领导人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中意政府间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意大利也成为首个签署这一协议的G7(七国集团)国家。风劲好杨帆!在中意政治互信不断加深,贸易往来迅速增长的态势下,希望米兰和西安两地抢抓机遇,借助中欧班列“长安号”这一现代版马可•波罗的常态化运行,推动两座古老又年轻城市的互联互通,使长安号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新使者”,谱写两地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新篇章。

米兰是意大利的经济中心、第二大城市,世界时尚与设计之都,也是欧洲重要的工业中心。米兰位于欧洲的东西及南北交结之处,位于伦巴第肥沃的平原上,机械机器制造、航空、纺织,化工,服装工业极为发达。本次中欧班列长安号(米兰——西安)班列的开行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为西安、米兰在投资、贸易、文化,科技交流提供快捷的物流通道,带来新的发展机会。意大利的服装、汽车、红酒等深受国人喜爱的特色商品将搭乘长安号进入中国,“西安制造、中国制造” 也将搭乘长安号走出国门,进入意大利、欧洲,开启西安、米兰两座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贸易往来、人文交流的新时代。

近年来,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线路越来越多,发展速度越来越快,截至目前,已开通西安至中亚五国、德国汉堡、曼海姆,纽伦堡,捷克布拉格,芬兰科沃拉、匈牙利布达佩斯、白俄罗斯明斯克、俄罗斯莫斯科等13条干线的国际班列线路,基本实现了中亚及欧洲地区主要货源地的全覆盖。2019年1-6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半年开行846列,开行量位居全国第一。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与霍派克公司CEO Michail Stahlhut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车仪式前,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与霍派克公司CEO Michail Stahlhut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共同创建区域间新型合作模式,打造运行时效快、运行成本低、品牌知名度高、辐射范围广的中欧班列,实现通道、贸易和产业的良性循环;建立高层不定期互访机制,通报合作进展情况,共同协商推进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一带一路”的交通枢纽地位,全力支持班列运营,拓展货源、优化线路,搭建米兰与西安、中国与欧洲合作和人文交流的桥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沿线人民。

稿件来源:西安国际港务区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