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5年来陕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已成为创新发展中坚力量


来源:西安晚报

青年科技工作者从事的专业领域集中在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原标题:陕西25年来培养造就大批青年科技人才

128人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本报讯(记者 关颖) 日前,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培育计划和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三个方面,介绍了我省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情况。近年来,通过各类国家和省级青年科技人才计划的实施,我省培养造就了一大批素质优良、勇于创新的青年科技人才。

1994年度至2018年度,经同行专家通信评审和会议评审、评审委员会评定,批准资助3997名青年学者。其中,我省共计128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占全国总人数的3.20%,排名全国第八位。

为加速培育我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2009年,陕西省科技厅启动实施“青年科技新星”培育专项计划,重点在全省选拔培养35岁以下青年创新骨干,支持其开展科研活动。自2010年以来,我省共组织评选了10批821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财政投入专项资金8060万元。

2017年,我省启动实施了陕西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该项目资助在我省从事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并在理论或技术上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的创新研究,促进受资助者快速成长为学科领军人才并进入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行列。目前已有2018年度和2019年度2批共63人获项目资助,资助经费共计1890万元。

青年科技工作者从事的专业领域集中在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陕西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是科技创新队伍中最具活力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