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级主管部门应当建立专项资金项目库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我市印发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市级主管部门应当建立专项资金项目库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 实习生 郭雅雯)为进一步加强市级财政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管理,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

原标题:我市印发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市级主管部门应当建立专项资金项目库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端 实习生 郭雅雯)为进一步加强市级财政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管理,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近日,《西安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印发。

本办法所称专项资金是指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或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经市政府批准设立,由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在一定时期内具有专项用途和绩效目标的财政资金。中央和省财政补助的专项资金,按中央和省有关规定办理。

《办法》明确,专项资金设立必须符合相关要求,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符合公共财政投入方向,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事项原则上不设立专项资金;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以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定的需要。属于市级财政事权的支出责任、市与区县(开发区)共同财政事权中市级支出责任。

专项资金设立程序是“部门申请、财政审核、政府审定”。市级主管部门应当建立专项资金的项目库,科学论证项目,按照轻重缓急合理排序,实行滚动管理,提高专项资金预算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凡未纳入项目库的项目或已纳入项目库但项目准备不充分的项目,不得安排预算。市财政部门每年征集专项资金目录修订意见,报市政府同意后印发专项资金目录,未纳入目录管理的专项资金不予安排预算。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