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子被工友拐走 男子寻子意外找到被抱养的女儿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寻找被拐儿子却找到送人的女儿鄂冀警方联手 帮分离22年的父女团聚□楚天都市报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潘成涛20年前,竹溪县男子吴某年仅一岁多的儿子,在山西省大同市被人拐走,他多年苦寻无果。去

吴某(右一)和小依(左一)

原标题:男子寻找被拐儿子却找到送人的女儿

鄂冀警方联手 帮分离22年的父女团聚

□楚天都市报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潘成涛

20年前,竹溪县男子吴某年仅一岁多的儿子,在山西省大同市被人拐走,他多年苦寻无果。去年10月,吴某向竹溪县公安局求助,并进行了血样登记入库。

警方在信息库中比对发现,一名疑似被拐卖的女子,与吴某有着直系血缘关系。一桩尘封22年的往事就此揭开——原来,该女子竟是吴某22年前送人的三女儿。

昨日,在湖北、河北两地警方的帮助下,这对父女终于相见,离别22年的骨肉团聚。

20年前幼子被工友拐走

2018年10月31日,一名中年男子走进竹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他姓吴,51岁,竹溪县新洲镇人。

据吴某陈述,1995年至2005年间,他和妻子在山西省大同市一矿区打工。1998年6月,他的儿子在矿区出生。

1999年7月,矿区来了一名男子,自称叫杨某,籍贯不详。因为同在一起打工,杨某和吴某一家熟悉起来。

“他看上去很喜欢我的儿子,偶尔带孩子出去玩。一来二去,我们就没有警觉了。1999年底的一天,杨某说带孩子出去玩,直到晚上都没有回来。当时我的儿子才一岁半。当地警方调查了很长时间,一直没有结果。”吴某说。

接到吴某求助后,竹溪警方迅速开展工作,一方面通过相关警务平台发布寻人信息,一方面将吴某夫妇的血样信息录入全国信息库。

信息比对揭开尘封往事

十堰市公安局、竹溪县公安局法医技术人员,将吴某夫妇的信息与全国信息库中资源进行了大量检索比对。今年6月下旬,警方发现,河北省正定县警方录入的一条疑似被拐卖女子小依(化名)的信息,与吴某夫妇有着血亲关系。

是吴某把被拐孩子的性别弄错了,还是另有隐情?竹溪县公安局民警找到吴某核实情况。

起初,吴某夫妇欲言又止。经过民警做工作,他们才道出隐情。

原来,1997年5月,吴某夫妇在大同矿区生下一个女儿。当时他们已有两个女儿,三女儿的出生,让夫妻俩发起愁来。

“那时家里过得很苦,我们担心不能好好照顾这个女儿,就让人把她抱走了。”吴某尴尬地说。22年来,他和妻子经常想起三女儿,特别是后来家里的生活好起来后,更是觉得对不起这个女儿,担心她过得不好。

鄂冀警方助力父女团聚

得知内情后,竹溪警方迅速将消息传给河北省正定县警方,同时安排三名民警赶往正定县。

据正定县警方介绍,几年前,当地警方开展疑似被拐卖人员调查时发现,小依被刘姓居民抱养,于是将她的血样采集录入到了全国信息库。

本月18日,竹溪县民警与小依见了面。22岁的她,出落得落落大方。高中毕业后,她在当地一家企业上班。从她与养父母的言谈举止可以看出,这是一个幸福、融洽的家庭。

“我虽然早就知道自己是抱养的,但突然要我面对亲生父亲,我一时还转不过弯来。”当民警提出让小依与吴某见面时,她有些踌躇。

“他为当年把你送人感到悔恨,他见你只是想了却一桩心愿。”民警说。在民警和养父母劝说下,小依同意与生父见面。

19日上午,民警带着吴某来到小依家中。小依的养父母热情招待来自远方的客人。

当小依与吴某面对面时,双方都尽力克制着内心的激动。随着话匣子打开,两人的交流渐渐热络起来。小依领着吴某在家里参观,拿出自己的相册让他翻看,还回忆起自己孩童时的趣闻乐事。

之后的聚餐时,吴某和小依共同举杯,祝愿彼此一切顺利。小依的养父母表示,今后可以跟吴某作为亲戚来往。小依已经长大了,她可以自由选择在哪里生活。

小依告诉记者,她在养父母家生活幸福,她不会抛下这个家。不过,她会于近期回到竹溪县,看望亲生父母。

“我们将依托科技手段,继续为吴某寻找被拐卖的儿子。”昨日,竹溪警方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