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举行安全文明出境游系列活动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安全文明出境游系列活动 出境游请牢记 12308全球领保热线本报讯 (记者 杨明 实习生 李琳)近日,以“安全出境游文明伴你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西安咸阳

原标题:我市举行安全文明出境游系列活动

     出境游请牢记 12308全球领保热线

本报讯 (记者 杨明 实习生 李琳) 近日,以“安全出境游文明伴你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举行,活动旨在倡导游客安全文明出境旅游,强化我市出境游客安全防范意识,在境外塑造良好的旅游形象。

本次活动由市委外事办主办,市文旅局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西部机场集团和西安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协办,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当天下午前往缅甸的游客。

活动现场,陕中旅的领队程瑜带领随团游客集体宣读《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她告诉记者:“其实我们在出发前已经向游客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根据名单逐个发短信提醒,而且也会打电话向游客讲明出境游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风土人情,比如此次前往缅甸,就会提前向游客介绍缅甸的情况。由于缅甸基础设施相对来说比较落后,我们就会提醒游客,让他们用心去感受这趟旅行,去感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给游客带来的温暖。”

正在准备前往缅甸旅游的马女士告诉记者:“我在家里就仔细读了出行合同,上面有很多注意事项,而且我也查询了一些当地的民俗以及天气情况,只有做好万全的准备,才能够安全旅游,这也是对自己负责。”

“文明旅游出行指南、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手册……”在航站楼内,很多游客手中都拿着这些手册以及卡片在认真阅读。在外遇到突发情况该怎么处理,一旦慌乱又该如何做?西安市委外办(友协)专职副会长蔡兰芳表示,印发这些手册,就是希望大家在境外能够真正地践行和遵守,只有这样才能够取得良好的成效。她提醒大家,出境旅游遇到突发紧急状况,一定不要慌张,要记住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的热线电话12308,向使领馆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