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一颗闪闪发亮的“自强之星”程振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日前,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通过公示,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7级临床系程振东同学被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并获得相应奖学金。

日前,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通过公示,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17级临床系程振东同学被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并获得相应奖学金。

据悉,该生在读期间,勤奋刻苦,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曾先后荣获学校“扶贫工作先进个人”和“热心公益校园十佳榜样人物”,目前是中共预备党员。

自踏入大学,程振东多次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同学进行热心公益活动,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帮助他人,扶危济困,雪中送炭,用自身的善行善举、崇高的利他精神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典范。

一颗闪闪发亮的“自强之星”程振东

一颗闪闪发亮的“自强之星”程振东

勤学奋进 热衷公益

程振东同学通过自身努力,入学不久后就成为了学生骨干,在学习上钻研琢磨,生活上及时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解决难题,政治上积极追求进步,被党组织确定为中共预备党员。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程振东的生活里,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入学后便加入“西安医专零贰玖公益协会”,成为一名助老助残的志愿者。在此期间,他每周都要外出至西安莲湖区养老服务中心、唐都花园社区、儿童医院家属区、鄠邑区福利院,进户帮助孤寡老人收拾房间,陪老人就餐、聊天。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他几乎跑遍了学校附近几乎所有的社区和养老院。不仅如此,程振东还组织了“残友会”,帮助残疾人士走出黑暗,让他们更加热爱生活;他还利用周末时间参加了社会服务——“红太阳敬老”项目,每周六定期去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大学的一年半时间里,他参加了三次无偿献血活动。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每周六程振东都会去青二社区给那里的孩子进行爱心课堂教育,并且用自己的助学金给孩子们买文具,买礼物,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热爱祖国。他曾说,孩童们的笑容最纯真,那是世界上最甜最美的事物。在2017年12月、2018年5月、2018年11月,他在校园组织了三次捐衣活动,累计募捐3000余件衣物,并与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理事中心一起把这些衣物送到了贫困山区孩子们的手里。

每年寒暑假,他都会随老师、同学们一起走近基层生活,到贫困山村里了解当地民情,并利用自己在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为医疗落后的贫苦山村的人们普及医学方面的知识,于2019年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陕西高校“最美志愿者”称号。

一颗闪闪发亮的“自强之星”程振东

一颗闪闪发亮的“自强之星”程振东

奔梦路上 自强不息

他,是一个平凡的人,言谈中没有豪言壮语,行动中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迹,有的只是平凡中的无私无畏与默默奉献,却彰显出当代优秀大学生、优秀党员的风采。

程振东曾说过,最大的梦想就是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而学医,就是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说:“我愿帮助他人,也会以高昂的热情坚持不懈地投入到志愿公益活动中去。我愿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以诚待人,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永远抱着对别人诚挚、宽容的胸怀。”

最终,他凭借着一股韧劲,在筑梦路上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用自身言行感染着身边每个人。

来源: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