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忘本色勇担当 牢记使命助发展|陕建二建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12日上午,陕建二建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潮主讲,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建伟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单位主要负

会议现场

陕建二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潮讲党课

7月12日上午,陕建二建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潮主讲,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建伟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集团机关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8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陕建二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建伟主持会议

首先,陕建二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新潮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篇章,要求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提升理论学习效果。

随后,刘新潮董事长结合集团经营发展实际,为大家讲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促进企业发展》的党课。在党课中,他着重从“坚守初心,不忘本色”;“加强学习,掌握重点”;“以人为本,贯彻理念”;“牢记职责,推动发展”四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个基本方略”和“八个明确”以及“五大发展理念”。刘新潮指出,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求集团全体党员都要坚持爱党爱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

刘新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加强实践运用,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发展的重要思想转化为集团突破瓶颈的思路举措,把初心使命变为改革创新、破难攻坚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服务奉献的自觉行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一是要围绕中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积极抓住发展机遇,做好市场开发,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促进企业良性发展,以高质量发展赢得未来。二是要勇于担当。要坚定地按照省委、陕建集团党委要求,主动工作,不懈努力,全面对照发现短板,深化改革弥补短板,采取措施不留短板,推动集团又好又快发展。三是要真抓实干。按照年初的重点工作和安排,重点做好经营、清欠、人才三方面工作以及生产、技术、财务、信息化建设、上市、党建等工作,强基固本,挖潜增效,把控风险,做大做强。四是要清正廉洁。要通过主题教育,从学习中懂得守规矩,守初心。要从张富清、刘本斋、蔡兴海、黄文秀等感人事迹中学习不忘初心,懂得廉洁本色,清正自身。要从钱引安、魏民洲等贪污受贿的反面典型中懂得知敬畏,有红线,守底线。

最后,陕建二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建伟在总结会议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上要再提升。要从思想深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坚决按照上级部署完成学习任务。二是学习上要再用力。主题教育中,要做到日有所学、日有精进,要真学真懂、真学真用,学以致用。三是工作上要再加劲。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集中精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细,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出贡献。

稿件来源:陕建二建集团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