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国资委系统“工投杯”职工书画摄影展绘画作品评审结果揭晓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25日下午,由西安市国资委主办,西安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建国成立70周年“工投杯”书法、绘画、摄影展评审工作进入第三天,此次各单位选送绘画作品共245幅,其中77

7月25日下午,由西安市国资委主办,西安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建国成立70周年“工投杯”书法、绘画、摄影展评审工作进入第三天,此次各单位选送绘画作品共245幅,其中77幅绘画作品获得专家评审一致认可。

评审会讨论现场

参与评审的245幅绘画作品由西安市市属国有企业,直管国有企业,党组织关系在市国资委的各中、省部属国有企业,各区(县)、西咸新区管委会、开发区管委会国资监管机构及西安国企之家各成员单位和市国资委机关等单位选送。其中,国画作品170幅、水彩及水粉作品27幅、油画作品25幅、素描作品13幅、剪纸及其他作品10幅。作品突出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展现了各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历程,体现出国企广大职工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恢弘气势以及工匠精神。其中300米长,1米高的《世界最长的“五岳”山水中国画》这一作品,展现了集团公司70年的发展、奋斗历程,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之情,展示出央企职工文化风采。而70米长的《秦岭颂》很好的运用画面解读了秦岭的地理地貌、人文思想以及山势韵味,表达了对秦岭的热爱和守护,展示出国企职工昂然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专家评审们的集体肯定。

专家评审现场评选

为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公开,本次绘画作品评审工作聘请了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罗宁,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何虎林,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舒宏昌,陕西国画院山水画院院长季秀伟等绘画界大咖组成评审团。评审团按类别依次进行了多轮筛选,市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工投集团纪检监察室领导全程监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特别创意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其余为优秀奖。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讲话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表示,此次活动对调动大家文化研究的积极性、提升广大职工的文化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并且让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不忘了增强人文情怀,职工及群众应多多关注和参与此类活动,这不仅能提升自己的生活高度,也能为自己的文化素养注入更多内涵。

评审们也一致认为,绘画作品中展现了广大职工多才多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国资国企文化建设的新成果,同时,也从侧面展现出国资国企文化建设成就,职工们的精神文化价值追求。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