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保安哥跪地心肺复苏“唤醒”晕倒青年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9-07-27 第期

小伙子晕倒医院大厅不省人事,医护人员和保安一起将小伙送往急救室做进一步检查。(医院供图)

两名救人保安。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超 摄

两名救人保安。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超 摄

原标题:壮青年晕倒医院大厅不省人事 保安哥跪地心肺复苏“唤醒”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超 张黎娜)“人人掌握急救知识,危急时刻就能救命。”7月23日晚8时许,一位身材魁梧的男青年捂着胸口走进西安市第三医院门诊大厅,恳请当时正在值班的保安李林壹扶他到急诊,就在李林壹扶其穿过门诊大厅途经儿科病院门口时,这位男青年突然倒地。

看到自己同事扶的患者突然倒地,当时正在值班的另一名保安张鸿谋一个箭步冲了过来,将这位男子平置在地,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心肺复苏。与此同时,李林壹快步跑到急诊科呼叫医护人员。

“小伙看上去很年轻,一米八几的大个,他进大厅的时候,走路的姿势有点奇怪,我以为他是喝醉了,后来看见同事上前搀着他往急诊的方向走去,才意识到他可能身体不舒服。可他们没走多远,这位壮汉就突然晕倒在地。当时我也来不及多想,就赶紧跑过去用医生和护士平时给我们培训过的心肺复苏术给他救治,”张鸿谋回忆道。

张鸿谋用了大约3分钟的时间对这名小伙进行了心肺复苏,小伙慢慢苏醒过来,渐渐恢复了意识。此时,医生和护士也赶到了现场,大家一起将小伙送往急救室做进一步检查。

据西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医生韩路营讲,晕倒小伙29岁,当时被送到抢救室后,已经恢复清醒,并自行要求离院。医生和护士待其生命体征平稳之后,嘱咐他后续到心内科做进一步检查,以便确诊病因。“如果这位患者发病后第一时间没有人施救的话,后果可能不堪设想,我们医院的保安做的很好,给他们点赞!”韩路营说道。

而救人的张鸿谋和李林壹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保卫科是24小时轮班制的部门,病人和患者在医院出现晕倒、休克、抽搐等情况也很常见,医院会定期对所有部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急救技能的培训,此次这名男性患者的成功施救得益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安保员工的急救技能培训工作,只有我们安保人员平时花时间学习和掌握了急救技能才能在病人出现危急情况时第一时间给予救治。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