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子东携《无处安放:张爱玲文学价值重估》内地首版亮相书博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28日下午,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承办的许子东《无处安放:张爱玲文学价值重估》新书发布会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成功举办。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张炜,文史作家、《张季鸾与民国社会》的作者李满星,陕西人

7月28日下午,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承办的许子东《无处安放:张爱玲文学价值重估》新书发布会在西安曲江会展中心成功举办。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张炜,文史作家、《张季鸾与民国社会》的作者李满星,陕西人民出版社副社长钮琦,陕西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刘景巍等领导出席大会。

许子东《无处安放:张爱玲文学价值重估》新书发布会现场

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张炜致辞时说,今天的新书发布会,是一场文化大餐、是一场文学大餐、是一场学术大餐,相信大家不虚此行。陕西人民出版社是陕西省最大、最有实力的出版社,出版了许多精品图书,希望大家以后多关注陕西人民出版社,多关注他们出的书。 

这本书是许子东教授经典著作的内地首版,在香港长销十年,汇集了许子东教授对张爱玲多年研究的精华。书中许子东教授与读者探讨了诸多有趣的问题,如张爱玲与张恨水、曹禺都写爱情故事,三人笔下的男女主角爱情观与故事走向却差别极大,这是为什么?张爱玲与鲁迅、钱钟书的作品皆意象丰富,却又都特色分明,原因何在?张爱玲作品中反映出的她与母亲的关系,她的爱情故事,是真是假?有几成为真,几成为假?

许子东分享《无处安放:张爱玲文学价值重估》

许子东是香港岭南大学中文系教授,海内外知名现代文学学者,喜马拉雅百万听众节目“细读张爱玲”主讲人,腾讯网络公开课“许子东文学课”主讲人,“锵锵三人行”“圆桌派”“一路书香”“见字如面”人气学者。著作有《许子东讲稿》(三卷),以及《呐喊与流言》、《为了忘却的集体记忆》、《当代小说阅读笔记》等14种。

在新书发布会上,许子东教授与读者们首次分享了《无处安放》一书的创作背景和故事,许子东教授关于张爱玲的讨论和论述精妙绝伦,但又通俗明了,为读者们讲述了一堂精彩的张爱玲文学公开课。

许子东《无处安放:张爱玲文学价值重估》新书发布会现场

许子东教授讲述了他跟张爱玲的渊源,他说:“首先,我跟张爱玲是老乡,都是上海人。其次,我在美国求学期间经常去的一家打字复印店就在张爱玲最后的住所附近。最后,我在上海崇华新村的住所,就在张爱玲的住所附近。”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