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高新“点赞”铂力特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2日上午,在25家首批科创板企业上市锣声敲响之际,西高新企业铂力特以“全国首个全产业链3D打印股”的身份成功登陆科创板。当天,西高新官微随即发布文章《代码:688333!科创

22日上午,在25家首批科创板企业上市锣声敲响之际,西高新企业铂力特以“全国首个全产业链3D打印股”的身份成功登陆科创板。当天,西高新官微随即发布文章《代码:688333!科创板3D打印第一股来了》,率先“点赞”铂力特。

铂力特上市背后“站着”西高新

此次铂力特成功上市,其背后一直“站着”西高新。

早在2018年11月初,西高新官网的企业关注栏目出现了一篇报道《西安铂力特:让制造越来越简单》,在介绍铂力特的同时提到:“2018年,铂力特获批成为西安高新区第一批“潜在独角兽”培育企业”、“今年6月,总面积40000平米,铂力特位于西安高新区的现代化、智能化科研生产基地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也为其提供了更优质的研发和生产条件。”

从荣誉授予到研发生产条件提供,可以看到西高新对铂力特发展的高度认可,以及在背后的支持力度。

西高新“点赞”铂力特

此篇报道刊出后3天,中央政府启动“科创板”的消息传出,高新区再次加大了对铂力特的关注力度,据悉,在内部会议上提出:“作为硬科技产业示范区,高新区在科创板上必须领先”。这一次内部会议上最大的结果是:成立了由高新金融办牵头的“科创板上市工作小组”,高新财政局、工商高新分局、国土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环境保护局等部门悉数入列,为铂力特的科创板上市之路“保驾护航”。

正是西高新这样的“步步紧盯”,铂力特才能以“西北第1家受理企业”的身份广为人知,也迎来了6月26日顺利过会的好消息。

做西高新硬科技企业“排头兵”

作为首批登录科创板的西部两家企业之一,铂力特的上市,为西高新的硬科技企业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招股说明书显示,铂力特发行2000万股,募集资金为6.6亿元,对于一家具体的公司而言,登陆资本市场是一个关键节点。但对西高新来说,“这还远远不够”。

作为本土金融观察者,我们曾经刊发《摸底“28+”:高新“科创板”抢滩部队曝光》,在当时报道中,我们曾对除铂力特之外的27家企业进行划分如下: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9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9家,新材料产业4家,生物产业3家,相关服务业2家。

但是最新消息是,西高新在2019年3月继续筹备“扩容种子部队”,在本次入选的157家区内企业中,均被详细划分为“精选层”、“优质层”和“培育层”。在10家“精选层”企业中,4家已经完成上市材料的申报。在“优质层”企业中,有35家已经完成股份制改造,占比达60%。而在“精选层”的名单中,我们看到了已经进行预披露的中天火箭、派瑞半导体,也看到了在本土很有知名度的炬光科技、诺瓦电子等。

面对这10家“抢滩部队”,西高新对“工作小组”有了明确要求:“一对一”专人服务,以“周为单位”实时掌握最新上市进展,对企业上市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个案分析”,制定“定制化”解决方案,保持与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审核动态”。

西安金融棒棒糖的态度是:长期以来本土公司受“小富即安”的影响,受一些“个性问题”的困扰,对资本市场的追逐远不如江浙、广东等发达城市,在当下这一特殊阶段,高新区全力协助“储备队员”,寄意“批量上市”,在短期内可以帮助这些公司获得资本助推,更长久的益处是提升一个区域的“资本观念”,真正形成产业与金融的刚柔并济。

打造“硬科技的高新系”

事实上,除“分层管理”一事属内部推进之外,高新区强化“板凳深度”的方式早已公开。

今年4月23日,西安高新区发布的支持政策——《西安高新区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借助科创板等资本市场上市发展的若干政策》。这个政策的核心是:

一个是奖励:核心是鼓励企业积极上市。

如企业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给予每家企业最高1000万元的支持,具体拨付阶段为:

1:对签署保荐、承销协议并完成企业股份制改造,奖励100万元;

2:报送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奖励300万元;

3:证监局辅导验收合格,完成向上交所报送申报材料,奖励400万元;

4:完成在科创板上市,奖励200万元。

一个是鼓励:核心是鼓励企业加大研发。

对于已签订科创板上市辅导协议,完成股份制改造,且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的企业,自完成股改前一年度至完成上市当年,年度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10%以上部分,按照研发投入金额的50%予以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补贴200万元。

显然,在这个方案中,西安公众寄以厚望的“硬科技”与“科创板”第一次联系起来了!

西高新“点赞”铂力特

这一政策的公布,既印证了西安金融棒棒糖的长久预期:“硬科技示范区”和“丝路金融中心核心区”的双重叠加,必将在高新有所突破。同时也有力回复了近期一些外部担忧:硬科技会不会“生于西安·热在别处”?答案一目了然。

而在为铂力特“点赞”的今天,高新金融办接的最新任务是:持续抓住“科创板”的历史性机遇,推动更多区内企业登陆,早日打造出“硬科技的高新系”。

(西安金融棒棒糖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