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交警为小寨交警写了一首歌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把交警工作唱给你听 汉中交警为小寨交警写了一首歌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 实习生 惠琳茹)“不管下雨晴天,每天都是这样,所有的街全部都到岗,我们就是这城市最美的形象…&h

原标题:把交警工作唱给你听 汉中交警为小寨交警写了一首歌

本报讯(记者 冯晓瑞 实习生 惠琳茹)“不管下雨晴天,每天都是这样,所有的街全部都到岗,我们就是这城市最美的形象……”近日,汉中交警徐照坤为同是交警,岗位却在西安小寨的同学写了一首歌,真实写照的歌词、动听的旋律,徐照坤希望通过这首歌让更多的人看到交警的辛苦,从而更加理解、支持交警。

今年30岁的徐照坤2013年参加工作,现为汉中市高速交警大队宁强中队民警,谈起这首歌的创作初衷,徐照坤告诉记者:“大学的一个同学现在在西安小寨十字当交警,经常能从朋友圈里看到他的很多工作状态,一年不论季节天气,每天都是天不亮就起床开始工作,小寨又是一个车辆人群非常密集的地方,工作量非常大,但他们却一直在坚守,于是我有感而发,写出了主歌部分的‘每天都是这样’‘就是这城市最美的形象’。”

“除过疏导交通,交警还有不少其他工作内容,帮助困难群众、处理交通事故、查酒驾等等。一天结束时都非常疲惫,但第二天仍然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天的工作。”徐照坤坦言,同样是交警的自己,很理解他们风里来雨里去的这份执着,所以才想为他们写首歌。

作为歌里的主角,徐照坤的大学同学张尧是交警雁塔大队小寨中队一名交警,听过徐照坤写的歌后,张尧说:“这首歌朴实,接地气。歌词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们的日常工作,同事听了也觉得非常熟悉。小寨辖区地理位置特殊,全年交通压力都不小,正如歌词所写,大家都付出了很多。不过有付出就有回报,比如前几天,有辆14路司机中午路过小寨十字,看天气太热,给我们递了一瓶矿泉水;还有昨晚我们夜查酒驾,有个骑自行车的路人专门竖了个大拇指,说‘辛苦了’,这些点点滴滴都让我们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也让我们更加热爱这个岗位。”

不只为小寨交警,徐照坤此前还将高速交通安全知识也写成过一首歌,在这首名为《交警带你上高速》的歌曲中,安全知识变得朗朗上口,“安全带系好第一条,关键时刻它会把你保护好;车距你要保持好,不然追尾少不了;进隧道前刹一刹,里面什么情况你不知道……”

徐照坤介绍:“我一直在一线处理交通事故,目睹了许多伤亡事故现场和伤亡者亲属的悲痛,为了更好地传播交通安全知识,结合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便将其谱成了歌曲,希望通过这些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安全意识普及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参与到安全行车、文明驾驶中来,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郭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