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视剧《小欢喜》开播 黄磊再演“猫爸”


来源:新京报网

由黄磊任总编剧,汪俊执导,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小欢喜》将于7月31日起播出,在黄磊看来,剧中方圆和童文洁就像中国万千父母的缩影,“他们代表了最普通中国家庭。”

原标题:《小欢喜》明日开播,黄磊再演“猫爸”备战高考那些事儿

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由黄磊任总编剧,汪俊执导,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小欢喜》将于7月31日起登陆东方卫视。7月30日,该剧举行开播发布会。在黄磊看来,剧中方圆和童文洁就像中国万千父母的缩影,“他们代表了最普通中国家庭。”

黄磊

《小欢喜》由《小别离》原班主创历时三年打造,而方圆和童文洁这对家喻户晓的荧屏CP,即将在这部剧中展开全新的人生旅程。作为典型的“虎妈猫爸”家庭,方圆幽默达观,亲合力满分;而童文洁则在职场上精明干练,在家中又将“严母”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发布会现场,与《小别离》团队再次合作,黄磊感慨颇多,“《小别离》结束后,我们当时就针对是否拍摄续集做了很多探讨和议论,后来我想何不拍一个高考题材的作品,方圆和童文洁夫妇不变,他们从一个故事延续到另一个故事,这样的设定会让观众既熟悉又陌生。另外我们在《小欢喜》这部剧中也做了一些配合和调整,为这两部剧设定了一些有趣的连接。” 

黄磊表示这部剧更多聚焦了父母的自我成长和蜕变,“父母通常会觉得,他们对子女的好,是要子女以懂事、听话作为回报,一旦孩子叛逆,做出了违背父母原则的事情,他们就会觉得被‘背叛’。但其实这种观念本身就是错误的。”所以在《小欢喜》中会有家长给孩子道歉的情节,黄磊认为这样的行为在家庭教育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我们对子女的教育方式将会影响他们的一生,同时也会在两代关系中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