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地联合调研组赴商洛、铜川、宝鸡等地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调研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做好汛期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和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军地协调联动,7月9日-12日,由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罗勇带队,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军地联合调研组,赴商洛

军地联合调研组赴商洛、铜川、宝鸡等地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调研

为做好汛期地质灾害应急防范和救援准备工作,加强军地协调联动,7月9日-12日,由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罗勇带队,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军地联合调研组,赴商洛、铜川、宝鸡等地开展地质灾害点隐患点调研工作。当地军分区、武警支队、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有关同志共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军地联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山阳县山阳中学地质隐患点、宜君县龟山地质隐患点、宝鸡市金台区金星村地质隐患点、罗家塄地质隐患点,详细了解隐患点基本情况和防治措施,查看了监测记录、应急避险撤离方案,询问并现场查勘撤离路线、撤离信号、撤离地点。

军地联合调研组在各市进行了座谈,了解当地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机构改革过程中的部门对接情况,以及当地驻军、民兵预备役在参与抢险救灾中存在的问题。省军区、省武警总队详细讲解了地方提请部队参与抢险救援用兵程序和兵力使用规定,并提出了灾情研判信息共享等方面的需求。军地联合调研组要求当地政府及部门做好军地对接、信息共享、抢险装备器材保障等工作。

罗勇首先肯定了各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应急防范工作,强调在今年全省地质灾害应急管理新机制没有完成建立之前,按照“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由应急管理部门牵总头,具体工作仍由原部门按照原体系,继续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过渡期间工作不断档、不缺位,尤其是要做好当前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应急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做好预防、预警、撤离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罗勇要求各地要做好军地对接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做实做细预案,做到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地方用兵依规合法、快速高效,并要求有关处室要对座谈会上提出的有关问题认真梳理研究解决。

稿件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