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觉青年|30岁放弃家产苦学舞蹈:真正的富裕是敢于重启人生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没有人可以对未来确信,我也是赌一把,但赌之前我会先冷静下来,问问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在一个男人30而立的那一年,赵宏伟选择开始学习跳舞。没有人知道那一年的他会不会成功,他自己也是。而时隔8年的今天,赵

难的不是选择 而是没有选择

赵宏伟是从30岁开始才系统学习舞蹈的,在此之前,他曾在马拉西亚学了一年英语,后又辗转去了英国学习商学,而这一待就是9年之久。

23岁,家里发生的一些事情让他的留学路几近终结。是回国还是留下?他选择了赌一把,在英国半工半读也要坚持到毕业。为什么一定要留在那儿呢?赵宏伟告诉我,其实那时候他也不知道,整整一周,他都在问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最终,还是为了想要完成学习的计划,去了解最宽广的世界和找寻最好的教育理念留在了英国。因为他知道,即使他回去也没办法改变现状,那还不如留下来闯一闯。

总有人说做选择很难,但其实最难的往往是没有选择可做。看不清楚自己的内心,找不到未来的方向又谈何选择。

学员们上课

“我觉得之前,所有的经历都是对我人生的一种积累。在英国接受了这种所谓的高等教育,实际上它也一定程度上锻炼了我的逻辑思维能力,而好的逻辑以及清晰的语言也能更好地去帮助我去表达并达成传递快乐的目标。”9年的留学经历不仅给了赵宏伟一定的创业头脑,还误打误撞帮他开拓了吸收学员范围。“因为随着salsa舞蹈的国际性,很多外国人也逐渐想来学习,但懂外语的舞蹈老师恰恰也是目前西安比较稀缺的,所以,留学的经历也就成了我的优势。”他面带得意地说。

不是天生的舞者 但却一直在追寻

舞会过去两天后,赵宏伟开心地在电话那头告诉我已经有15个人都来咨询上课的事儿了,当天做促销的5张会员卡也都卖了出去。他从两三年前就开始办舞会了,每周一次舞会,每月一场主题Party。Party从前期策划到宣传再到谈场地,他几乎事事亲为,不知疲倦。

主题舞会对于赵宏伟来说并不陌生,去英国留学时他就参加过,回国之后更是在北京、上海以及四川等城市做了一些调研。但他估计也没想到第一次践行这个活动居然是在自己第一次创办舞蹈俱乐部失败之后。这一次的经营失败,导致他只能在酒吧里给学员们免费“偿还课程”,但这却也让很多人在偶然中了解并加入其中。可以说,主题舞会是赵宏伟的一根救命稻草。

舞蹈课程间隙

主题舞会的举办在短期内给赵宏伟带来很多“流量”,但真正可以坚持下来的人却不到30%。他似乎也已经适应了这样的人员流动,“跳舞是要持之以恒的事儿,一两天不跳就会生疏,两三天不跳身体就僵硬了,一周不跳可能都会忘了。所以并不是来报名学习过的人都能坚持得下去。”

赵宏伟坦言,其实他在还没开始学习跳舞之前也很焦虑,因为总觉得舞蹈是需要一定“童子功”。但当他开始接触之后,他现在总挂在嘴上的一句话便是,哪怕现在50、60岁开始,只要你能走就可以跳。

舞蹈教学

“舞蹈说句实话,它并不是让你成为一个所谓的舞蹈艺术家,艺术家都是少数派,我们只要投入到舞蹈里面,尽情感受快乐就够了。”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