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执法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17日下午,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副厅长郑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党振仓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安委办《2019年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方案

7月17日下午,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副厅长郑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党振仓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安委办《2019年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方案》和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的通知》。按照安排,这次集中执法行动从7月中旬开始到10月中旬,为期三个月。集中力量围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煤矿、特种设备、消防、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着力点,通过集中执法查处一批非法违法突出问题、立案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关闭和取缔一批非法违法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问责一批失职渎职责任人、曝光一批重大隐患和反面典型、联合惩戒一批安全生产不良行为,切实消除隐患、化解风险,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行动的重要意义。安全生产执法是法律赋予应急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是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是提升安全监管效能、防范和遏制事故的根本措施。开展集中执法,是省安委会的一项重要决策,是下半年安全生产领域的一项中心工作。要通过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坚决破除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魔咒”,有效提升安全监管执法的规范性、有效性、权威性。

会议要求,要切实打破以往安全生产执法的思维定势。安全监管执法要坚持“严”字当头。如果该严的严不起来、该抓的抓不到位,就会陷入问题反复出现、事故反复发生的恶性循环。要下功夫纠正在一些地方、领域存在的单纯以审批代替监管、首查不罚、一转了之、不敢担当、简单化和“一刀切”等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习惯性做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将服务与执法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既依法监管又服务企业。

会议要求,要扎实组织开展好集中执法行动。按照省安委办的安排部署,突出八个重点领域,重点抓信访举报、抓典型案件、抓公开曝光、抓通报考核。对举报事项要逐项登记建档,一查到底。对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典型案件,要加强收集,在媒体进行曝光,并按规定实施联合惩戒。省应急管理厅四个执法检查组要充分运用“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等手段,坚持严格执法、精准执法、规范执法、廉洁执法,全面落实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重大事项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为全省集中执法行动做好表率。

各设区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和执法工作相关科(处)室负责人,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