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工矿商贸企业本质安全管理现场会在铜川召开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23日,陕西省工矿商贸企业本质安全管理现场会在铜川召开。会议现场观摩了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本质安全管理做法、经验和效果;山阳秦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铭帝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本单位吸取事故教训、

7月23日,陕西省工矿商贸企业本质安全管理现场会在铜川召开。

陕西省工矿商贸企业本质安全管理现场会在铜川召开

会议现场观摩了陕西铜川凤凰建材有限公司本质安全管理做法、经验和效果;山阳秦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铭帝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本单位吸取事故教训、制定安全生产特别规定、防范同类事故发生作了表态发言;会议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省工矿商贸生产安全生产工作以及金属非金属矿山及尾矿库、外包作业、石油天然气开采、有限空间、粉尘防爆、金属冶炼、商业综合体、钢铁企业煤气等八个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田斐、二级巡视员贾书贵出席会议。

陕西省工矿商贸企业本质安全管理现场会在铜川召开

田斐副厅长在会议上要求在全省工贸行业企业推广凤凰建材本质安全管理的经验,各个企业要学习凤凰建材“员工零伤害、企业零事故”的安全目标,覆盖全员全岗位的安全责任制,安全生产与员工薪酬、奖金挂钩的激励办法,对事故责任人严格追究硬措施;严密的企业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危险作业审批管控等管理制度的具体经验,从全面开展本质安全管理着手,系统提升全省工矿商贸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田斐副厅长要求高度重视企业事故的整改,有效防范同类事故的重复发生。今年发生死亡事故的企业,内部必须组成有一线员工和专家参加的调查组,逐项调查分析事故原因,制定针对该事故的安全生产特别规定,从制度、程序、标准、培训、管理等方面进行系统整改。各市(区)、各重点企业要做好这项工作,切实解决机械伤害、高处坠落、片帮冒顶、触电、中毒窒息等事故反复发生的状况。

关于下半年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田斐副厅长要求,各单位落实五项重点:一是严格落实直接监管责任,按照直接监管的要求,盯死看牢直接监管企业的安全生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二是不断深化八个专项整治,继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自查自改,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三是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积极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推行先进适用的生产技术和工艺设备,推动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高;四是抓好汛期矿山、尾矿库等重点安全防范工作,督促尾矿库企业在汛期期间加密排洪设施巡查频次,建立排洪隧洞、涵洞结构安全巡查台账,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治理;五是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要求,认真履行应急管理部门的职责,按时完成秦岭生态保护和环保“四个攻坚战”的任务,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各市(区)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工矿科负责人;省工矿商贸重点企业分管领导、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及上半年发生事故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