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好灾害防治工作 西安全面排查40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市40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中,相对稳定或稳定状态与往年持平的隐患点有169处,占比41.42%。

原标题:西安全面排查40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本报讯(记者 郭旭)为全面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成6个市级排查组,赶赴12个有地质灾害的区县、开发区,对全市在册的408处隐患点展开全面排查。

在各分县局(国土局)配合下,全市共出动99个小组140车次513人次、填写调查表500余份,拍摄照片1800余张,发放宣传册373份。同时,还协助部分区县、镇街开展了应急演练。

此次排查到边到底,不留死角。经排查,全市40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中,相对稳定或稳定状态与往年持平的隐患点有169处,占比41.42%;稳定状态较差的有166处,占比40.69%;稳定状态差的有73处,占比17.89%。

对于稳定状态较差和差的隐患点,排查组现场对相关单位、镇、村组提出防范要求,提醒监测人员继续加强巡查监测,降雨期间加密监测频率,如实做好监测记录,认真落实应急措施和“防、抢、撤”预案,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和报告。

通过此次大排查,全面摸排了当前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进一步督促各区县、开发区、相关单位落实防灾责任和防范措施。对408处隐患点稳定状态进行了甄别,为区县、开发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链接

西安本月上旬易出现强对流天气

公众出行请密切关注气象信息

本报讯(记者 郭旭 通讯员 郭庆元)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8月上旬我市多高温天气,伴随着高温及大气能量快速聚合释放,容易出现雷暴、大风、冰雹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须引起各方高度重视。

入汛以来,暴雨、强对流、高温等天气多发,加之正值暑期出游旺季,公众出行安全风险加大。气象部门提示,进入8月,汛期、暑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公众出行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和灾害防御建议,高度重视对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及次生灾害的防范。

强对流天气突发性强,成灾种类多,破坏力大,常造成严重灾害,目前尚无有效办法人为削弱及防治,因此要采取预防为主、防救结合的策略。公众可通过气象微博、气象微信、天气APP、电视、广播等多种渠道获取预警预报信息。

发生强对流天气时,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要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户外活动,快速躲入庇护场所;工地要注意遮盖建筑物资,妥善安置室外用品;相关部门要做好城市排水系统检查,做好排涝准备,并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