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安委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铁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31日下午,陕西省安委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刘国中省长和梁桂常务副省长在《值班要情》第326号上的批示,通报近期涉及电力安全和铁路安全的4起事故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刘国中省长和梁桂常

7月31日下午,陕西省安委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刘国中省长和梁桂常务副省长在《值班要情》第326号上的批示,通报近期涉及电力安全和铁路安全的4起事故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好刘国中省长和梁桂常务副省长的批示精神,开展好铁路、公路沿线及人员通行场所“铁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近期短时强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多发,导致电网断电、线杆断裂等事故时有发生,造成人员伤亡,危及铁路安全和用电安全。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刘国中省长和梁桂常务副省长的批示精神,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强可能危及铁路、公路和群众生命安全的电力、通信铁塔线杆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领域。紧盯建设在地质灾害多发区域,铁路、公路沿线,人员密集场所周边可能造成大面积停电或者长时间铁路、公路中断运行等要害部位的铁塔线杆,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电力、通信和铁路部门要周密安排部署,自然资源、交通、水利、气象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国家电网、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国有重点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铁塔线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相关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实情况要及时报省安委办。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郑永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能源局、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西安铁路监管局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稿件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