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月陕西省水质同比改善 渭河干流水质稳中有升


来源:西安日报

1-6月,陕西省水质总体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渭河干流水质稳中有升、渭河支流有所改善。

原标题:1-6月全省水质同比改善

渭河干流水质稳中有升

本报讯(记者 马昭)8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通报全省6月份及上半年水环境质量状况。1-6月全省水质总体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渭河干流水质稳中有升、渭河支流有所改善。

6月,全省河流总体水质良好。在监测的82条河流178个国控、省控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36个,占76.4%;Ⅳ~Ⅴ类31个,占17.4%;劣Ⅴ类11个,占6.2%。

1-6月,全省河流水质总体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与上年同期相比,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6.3个百分点,Ⅳ~Ⅴ类下降3.5个百分点,劣Ⅴ类下降2.8个百分点。

专家解读显示,1-6月全省水质总体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渭河干流水质稳中有升、渭河支流有所改善。6月份单月来看,我省关中地区集中连续降雨偏多,渭河干、支流受其影响,虽然生态来水增加,对稀释污染物有利,但短时集中的大雨会造成河床底泥翻起、两岸面源污染物也因大雨冲刷进入河流,甚至污水厂超负荷溢流等情况发生,使得6月渭河干流水质同比下降,支流稳中有降。但通过4、5月份省生态环境厅对问题河流、超标断面的水污染防治力度加强,我省4、5月份水质提高幅度较大,因此1-6月我省平均水质同比仍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