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15日起 陕西困难学生可向学校提出认定申请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8月1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七部门制定并印发了《陕西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

原标题:《陕西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八月十五日起施行 困难学生可向学校提出认定申请

本报讯(记者 郭妍)为做好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健全学生资助制度、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8月1日,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等七部门制定并印发了《陕西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该《实施办法》自2019年8月15日起施行。

我省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困难程度,设置特别困难、一般困难两个等级。特别困难,主要指学生及其家庭没有能力提供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基本支出;一般困难,主要指学生及其家庭能提供在校期间部分学习和生活基本支出,其余部分需要依靠国家资助政策补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原则上每学年进行一次,有效期为一学年。新学年开始,学校对所有申请学生再次进行认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学生,不进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或监护人)不提出或不按规定、不按时间提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的;学生(或监护人)提供相关资料不真实的;其他不符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要求的。各部门和各地各校要加强学生资助信息安全管理,落实资助信息安全责任人,严格管理各类学生资助信息的查阅、复印、流转、公示、存档等,严格限定学生资助信息的使用权限范围。

学生(或监护人)应主动向学校提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申请认定的学生(或监护人)应如实提供家庭经济情况信息。提供虚假信息和资料行为的,不能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已获得资助的要取消相关资助,追回资助资金。情节严重的,学校可依据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发生显著变化的,应及时告知学校,学校应重新评估学生家庭经济状况。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