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防总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强降水防汛工作


来源:西安晚报

针对近期强降水过程,省防总已向榆林、延安、宝鸡、汉中等地派出防汛工作组,督导强降雨防汛工作。

原标题:省防总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强降水防汛工作

派出4个工作组对各地防汛措施进行督查督导

本报讯 (记者 郭旭) 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2日到5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强降水天气过程,陕北大部、关中西部和陕南西部有暴雨,陕北局地有大暴雨。此次强降水区域与近期的降水范围重合,土壤含水量已近饱和,极易引发江河产流发生洪水,防汛形势严峻。目前,省防总已向榆林、延安、宝鸡、汉中等地派出防汛工作组,督导强降雨防汛工作。

8月2日,省防总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日至5日强降水防汛工作。省防总要求,各级领导和防汛责任人要迅速上岗到位,立即对暴雨洪水防范工作进行迅速安排,切实负起防汛责任,抓好各项防汛抗洪措施的落实。各级防汛指挥部门要加强值班力量,及时准确研判汛情发展动态,精心做好参谋调度,保证防汛指令畅通。省防总将派出4个工作组对各地防汛措施进行督查督导。

各级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密暴雨天气和水情预报预警频次,密切监视强降水天气与降雨区域发展趋势,强化局地暴雨、山洪灾害的预测预警,及时报告雨水情监测预报信息,为防汛抗洪提供及时准确的汛情信息。

要全力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加大对滑坡、泥石流灾害易发区和危房、校舍以及城市低洼内涝区、涉水旅游景区等防汛危险地段防洪措施的落实,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提前组织危险区群众撤离避险,宁可早撤多撤,也不能晚撤少撤疏漏一人,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要加强水库和淤地坝防汛安全管理工作,坚持24小时库坝巡查制度,及时做好汛情、险情的传报,全力做好库坝应急抢险。要保持库坝泄洪设施畅通,严格按照度汛预案运行,坚决杜绝水库超限蓄水和淤地坝汛期蓄水,确保水库防洪安全。

要加强中小河流防汛安全工作,强化河流上下游、左右岸的联防互报工作,及时传递水情预警信息,加强暴雨、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和中小河流洪泛区监测预警力量,及时准确预警预报,尽最大努力减轻洪灾损失。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