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演艺制作人郭建兰湖北交流旅游演艺制作经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26日,陕西著名演艺制作人、旅游演艺策划家、编剧、导演、投资人郭建兰应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出席在武汉友谊国际大酒店举办的湖北省演艺业发展培训班暨湖北省演艺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仪式。湖北省文旅厅党组

陕西著名演艺制作人、旅游演艺策划家、编剧、导演、投资人郭建兰

7月26日,陕西著名演艺制作人、旅游演艺策划家、编剧、导演、投资人郭建兰应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出席在武汉友谊国际大酒店举办的湖北省演艺业发展培训班暨湖北省演艺产业发展联盟成立仪式。湖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出席并讲话。

仪式上,郭建兰做了《中国旅游演艺发展现状和出路》的报告,他从中国演艺业现状及规模,旅游演艺现状及规模,旅游演艺存在问题,典型案例,发展瓶颈,风险和投资控制,发展方向及出路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引起与会的湖北省近200位市州文旅部门负责人和产业管理者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共鸣。阿里大文娱、保利剧院、开心麻花演艺、聚橙院线、万达德贡演艺、叁人行文化以及武汉市文旅局也先后做了交流。

活动现场

郭建兰先后观摩考察了武汉市的旅游演艺《汉秀》和《知音号》,分别与湖北省文旅厅和十堰市文旅局关于旅游演艺和剧院院线做了深入探讨。从国际、国内、陕西、湖北的演艺市场分享了他的观点。他认为演艺业的黄金时代刚刚开始。

郭建兰先生系陕西省从事旅游演艺较早的实战型策划人、编剧、导演、制作人和投资人,分别于2012年投资8000万元制作了大型旅游演艺《大长安》和《西安之夜》》,从2012年4月12日至2017年7月,在西安市新城剧场和西安城墙西门瓮城累计演出3000多场次;2014年3月28日投资2000万元制作了旅游演艺《汉中之恋》和《汉中之夜》,在汉中市天汉大剧院驻场演出800多场次。他创作的歌曲《大中华》《大长安》《叫一声农民好兄弟》《千秋太史公》等作品广为传唱。他先后担任总策划、制作人、出品人和总导演的各类演艺产品多达300多台,是国内少有的实战型旅游演艺制作人和旅游演艺项目管理运营专家。

尤其是2017年春节前,他应甘肃广播电视台、农林卫视、宁夏广播电视台和西安电视台邀请,担任《2017吉祥中国农民春晚》总导演,面对时间紧,横跨三省,需要完成三台大型晚会的制作的难题,他率领团队在一个月时间内,成功完成了在甘肃庆阳合水体育馆、陕西汉中青木川文化广场、宁夏广播电视台演播室的现场录制工作,并保证了春节期间三台晚会的顺利播出。

郭建兰从事演艺行业25年来,坚持以市场性和艺术性为一体,策划、制作、导演、出品的演艺作品均为精品,得到了市场和专家的高度认可。在他看来,不管是从事舞台精品创作还是面向旅游市场,作品的核心是文化表达,没有文化内核的演艺产品一定是死路一条。他说,目前旅游演艺市场很多大投资、大制作,形式大于内容的作品,已经在行业内形成了巨大的泡沫,旅游演艺行业的品牌化、精品化是必然趋势。如今游客的审美越来越高,没有文化的演艺产品迟早会被市场所淘汰。 

他在和湖北省剧院管理者交流中,建议剧院一定要实行以剧院为载体,以艺术导赏为抓手,以演出产品为内容的会员系统建设,有条件的剧院可以投资制作具有艺术性和市场性高度统一的驻场演艺项目,唯有如此才能摆脱剧院演出场次低,依赖场租的尴尬局面。

图文来源:陕文投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