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老人被泥石流冲走 紫阳警民携手救援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04 第期

原标题:老人被泥石流冲走 紫阳警民携手救援

本报讯(记者 张松 通讯员 王治明) 8月1日,紫阳县境内突降暴雨,该县焕古镇腊竹村的一名老人趁暴雨间歇期间,在家中房屋坎下清理排水沟时,被突然发生的泥石流冲走。

当日14时许,紫阳县公安局焕古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会同镇政府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同时,附近的村民闻讯后也纷纷赶到现场参与到搜救工作中。为了及时找到被冲走的老人,镇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以及村干部、村民70余人分为多个搜救小组,并调来一台挖掘机,在泥石流现场和河沟分头展开搜救。

经过一小时的寻找,在距离事发地1500米左右的山沟下泥石中发现了老人。据参与救援的民警介绍,当救援人员发现老人时,老人全身被掩埋在泥石中,只有头和脸露在外面,鼻子、耳朵中也全是泥浆。后经救援人员齐心协力营救,徒手将老人从泥石中挖出,幸运的是,老人还有生命迹象。

为赢得抢救时间,民警迅速用警车将老人送到山下正赶往现场的120救护车上。据了解,被泥石流冲走的老人余某今年68岁,是一位聋哑人,也是一名五保户。目前,老人已经被送往紫阳县医院进行救治,身体正在恢复中。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