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电子信息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各行业首位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上半年,陕西电子信息制造业工业总产值增长,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2%,增速居全省各行业首位。

原标题: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各行业首位 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本报讯(记者 沈谦 实习生 许心怡)7月31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上半年,陕西电子信息制造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5.1%,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2%,增速居全省各行业首位。

上半年,我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良好的增长态势主要受益于今年中兴智能终端产能恢复,以及彩虹光电、冠捷等新建重大项目产能开始释放。上半年,我省电子元件产量同比增长13.4%,太阳能电池产量同比增长28%。

上半年,我省电子信息行业重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三星芯片二期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已接近尾声,主厂房和附属设施进入试运行状态,预计今年内完成设备调试等工作。奕斯伟硅片基地项目6月5日正式启动设备搬入工作,计划年内交付认证产品,2020年将实现批量生产。华天集成电路封测项目,一期建设已按计划完成,预计三季度开始投产。中兴智能终端二期项目B1、B2厂房封顶,综合楼二层主体正在施工,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年产智能终端1500万部的生产能力。

下半年,我省将继续推动电子信息制造业重大项目建设,省工信厅将积极协调推动三星芯片二期、中兴智能终端二期、奕斯伟硅材料产业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尽快建成投产;同时,推动电子信息行业重点产业集群协同发展,以三星等龙头企业为依托,延伸并拓展产业链,培育配套企业群体;发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氮化镓领域的技术研发优势,积极推动省内氮化镓生产线项目落地。另外,我省将依托陕西半导体先导技术中心和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等平台,推动以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器件和光电子集成为核心的技术创新,着重培育电子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产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