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陕西省产品质量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5%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共抽查企业849家,抽取样品1108批次,经检验,抽查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5%。

原标题:经济短讯

上半年我省产品质量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5%

本报讯(记者 徐颖 实习生 王嘉辉)7月31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上半年我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据了解,上半年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批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同时对儿童玩具和学生文具这2类产品组织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抽查产品涉及电子电器、农业生产资料、电工及材料产品、机械安防产品等7大类26种产品。

省市场监管局共抽查生产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及流通领域生产企业849家,抽取样品1108批次。经检验,合格样品为1052批次,抽查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5%。

样品合格率为100%的产品有:电热水壶、针织内衣、床上用品、家用和类似用途插头插座、通用硅酸盐水泥、通用水泥熟料、新型墙体材料(砖和砌块)、建筑防水卷材、钢筋、防静电工作服、工业用甲醇、机床产品、学生文具共13种产品;样品合格率在90%至99.9%的产品有:木家具、陶瓷砖、建筑防水涂料、油漆涂料、中空玻璃、苹果育果纸袋、儿童玩具共7种产品;样品合格率最低的产品为数字通信用聚烯烃绝缘水平对绞电缆。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处理,并督促企业限期进行整改。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研究监督抽查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检分离、公开遴选检测机构等改革措施,努力建设智慧监管、精准监管、协同监管、信用监管的质量监督新局面。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