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电学子在第十二届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斩获6项一等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宁 张沂娜)8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落幕,西电团队成绩创历史最佳,在决赛中斩获6项一等奖。其中,作品赛一等奖5项,创新实践能力赛一等奖1项。第十二届全国大学

西电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宁 张沂娜)8月3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落幕,西电团队成绩创历史最佳,在决赛中斩获6项一等奖。其中,作品赛一等奖5项,创新实践能力赛一等奖1项。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由东南大学承办。全国共有116所高校、499支队伍、近2000名大学生参赛,高校数量、战队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届最高,经过线上初赛,全国共产生218支队伍晋级总决赛,决赛于8月1日—2日在南京举行,进行现场评审角逐,共评出40个一等奖,48个二等奖,64个三等奖。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组织了26支队伍,其中8支队伍进入线下决赛(每校最多8支),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奖项和等级位列全国高校之首。

获奖情况

一等奖获得者

一等奖颁奖仪式

此外,西电荣获“优秀组织奖”,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代表学校接受优秀组织奖颁奖。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张宁、尤伟、谭示崇、赵兴文4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优秀指导教师颁奖仪式

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国486所高校的1323支队伍6037人报名参赛,分布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参赛高校数量、战队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新高。

创新实践能力赛总决赛于7月27日在成都进行,分为Build和Break&Fix两个环节,共计80支晋级队伍展开激烈角逐。经过长达11个小时的线下Break&Fix(攻防赛)比赛,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L战队荣获一等奖(在众多强队中全国排名第十三,西北赛区排名第一)。另,此前在5月20日举行的西北赛区半决赛中由大一学生组成的“题都不会做”队获得赛区二等奖。

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分两个模块,创新实践能力赛和作品赛。大赛旨在通过“以赛带练、以练促学”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目前已经是第十二届(其中创新实践能力赛举办四届),是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成为全国相关专业学子关注度最高的大赛。经历了多年的蜕变,越来越符合学科建设规律和教学需求,成为了培养网络空间安全类专业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首选舞台。学校多年来在此项比赛中多次获奖,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给予网络空间安全竞赛实训基地各种支持,组织网络空间安全竞赛暑期集训,并于7月修订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竞赛成绩优胜者表彰奖励办法》中首次将此项比赛的一等奖纳入保研序列,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

稿件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