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召开会议强调全面完成高中阶段职普比4∶6任务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会召开,强调要全面完成高职扩招18600名和高中阶段职普比4∶6的任务。

原标题:西安市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会强调

全面完成高中阶段职普比4∶6任务

本报讯(记者 司文)8月5日,西安市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动员部署了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工作,强调我市要全面完成高职扩招18600名和高中阶段职普比4∶6的任务。

高职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在90%以上

据了解,目前驻我市中职学校共有139所,其中,市教育部门管理的53所,在校生5.2万人。市人社部门管理的具有招生资格的技工学校有26所,在校生3.1万人。驻市高职院校共有21所,在校生13.4万人。中职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高职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在90%以上。

推进会指出,全市各级部门、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要准确把握我市职业教育的形势和任务,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高职扩招18600名和高中阶段职普比4∶6的任务。要调整学校结构,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专业布局,促进普职协调发展。同时,还要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从校长队伍、教师选聘、编制落实、强化管理、改进育人模式、强化职教体系建设等方面提高育人质量。推进会还要求,要不断提升职业院校办学条件,增加学位供给。加强职教的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让学生能招得来留得住教得好

下一步,我市职业教育工作将全面完成中、高职招生工作任务。从加快学校保障建设,确保秋季学生平稳入学,让学生能招得来、留得住、教得好;重点建设一批省、市高水平示范学校;鼓励引导学校进一步做好高考单招工作,畅通学生升学就业立交桥;大力开展面向中小学和社会的职业技能体验,统筹区域资源打造莲湖汽修、蓝田烹饪与玉雕、阎良航空、高陵花艺、周至猕猴桃等5-10个职业技能培训品牌;深化产教融合,切实推进校企合作共赢;加强对外开放,扩大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培育和依托社会力量,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等十三个方面对全市各级教育部门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上,莲湖区、高陵区、西安职业技术学院、西安旅游职业中专、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围绕区域产业布局、培养技能型人才、校企合作、特色专业建设、高水平示范校建设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市教育局与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备忘录。

目前139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已竣工

记者同时从会上获悉,我市将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和资金投入力度,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和认定力度。2019年,我市计划通过改、扩、建的模式,完成17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建设任务。据统计,目前已竣工139所。

推进会还特别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暑假期间,校外培训正值高峰,全市各级部门、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管,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乱象,全力维护和营造良好的教育秩序。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