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法院范思泓副院长来未央法院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7月25日上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思泓带领省法院宣教处处长、司改办主任张崇涛来未央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未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社武,党组

7月25日上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范思泓带领省法院宣教处处长、司改办主任张崇涛来未央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未央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社武,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晔,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克域,审管办主任孙亚莉,立案庭庭长白剑,办公室副主任李瑞逢,员额法官陈元、李欣、康彦波参加调研座谈。

陕西省法院范思泓副院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他指出,根据省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统一安排,本次调研确定了“如何通过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解决人案突出矛盾”的调研主题,第一站来到未央法院这个全省收结案大户开展调研,以期找到化解案多人少矛盾的突破口。

未央法院李社武院长汇报了未央法院基本情况和解决案多人少矛盾方面的一些做法。他谈到,面对案件数量的不断攀升,未央法院坚持着眼结案“头号工程”最大实际,抓住司法改革机遇,向资源配置要质效;抓住结案主要矛盾,向全面管理要质效;抓住创新工作思路,向深挖内潜要质效;抓住文化建设引擎,向激发动能要质效,经过几年来的努力,催生的未央“结案精神”凝结了全体干警的血汗付出,全院大力弘扬以大兴干事文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改革创新之举的主旋律,已经把“实干”作为奋斗标签,把“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作为奋斗信条,推动结案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他还就解决人案矛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建议作了汇报。

范思泓副院长表示,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调研,就是想听到基层最真实的情况,为在现有法律政策下化解案多人少矛盾找到思路。听了未央法院工作汇报,很感动、很受启发,对整体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特别对党组团结一致、全院攻坚克难、制度机制创新以及经验与智慧结合化解难题、服务大局等方面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受益匪浅。他还分析了当前收案形势。

范思泓副院长强调,未央法院推动结案、化解案多人少矛盾体现了很多的思想政治工作因素,特别是年轻干警朝气蓬勃、阳光自信,让人看到了很足的干劲和希望。要把已经形成的一些好机制、好方法坚持下去,把积淀形成的良好风气发扬下去,同时要结合新形势、新理念、新战略,把视野扩大,依靠社会力量,把纠纷化解在诉前,从源头上减少进入诉讼的案件数量,把案多人少矛盾纳入社会综合治理中来谋划和解决。

范思泓副院长要求,要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建立健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根据新的要求,推进多元化解工作精细化设计进程,优化调解资源配置,建立诉前调解团队,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使全院各岗位各环节都往这个方向努力靠拢,凝聚推动合力,通过减少案件数量减轻工作总量、助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

范思泓副院长一行还就有关具体问题作了解答,并与未央法院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提问式交流。

稿件来源:未央法院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