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西乡堰口镇先进群体 荣登7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西安晚报

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共有109位(组)身边好人上榜,汉中市西乡县堰口镇先进群体位列其中。

汉中市西乡县堰口镇“助人为乐”先进群体

原标题:汉中西乡堰口镇先进群体 荣登7月“中国好人榜”

本报讯7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7月“中国好人榜”。此次共有109位(组)身边好人上榜。其中,汉中市西乡县堰口镇先进群体位列其中。

2017年4月2日晚10时许,一辆从上海市开往四川省通江县的客运班车,途经210国道西乡县堰口镇三合村时,不慎坠入深沟,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堰口镇政府干部、三合村村民任大兴、刘泽华、任毅、杨德文、杨德平、任光荣、刘昌兵、胡小刚、刘泽兵、李大家等10余名党员群众闻讯,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冒雨淌水迅速赶到现场,冒着事故车辆再次侧翻的危险,用石头砸开车窗玻璃,用手电筒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通过抱、背、抬、扶等方式,仅用了20多分钟就把17名伤员从10多米的深沟中全部护送到安全地带,并协助随后赶到的镇村干部和消防官兵将4名重伤员抬上救护车,为救治伤员赢得了宝贵时间,最大限度的保障了车上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西乡县堰口镇村干部群众危难时刻联手施救被困乘客,用义举彰显了三秦儿女扶危济困、危难相助的人间大义,受到省内外媒体广泛关注。4月4日,被陕西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   文/图记者 胡毅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