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772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295.04亿元


来源:西安日报

上半年,西安市772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295.04亿元,整体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即将竣工的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记者 冯炜 实习生 董智霖 摄)

原标题: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

全市772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推进顺利

本报讯(记者 樊华 实习生 李彩姚)8月5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重点项目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市772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295.04亿元,占年计划的57.38%,整体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

六大领域协同推进

现代服务业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提速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我市现代服务业质量提升工程全面提速,完成投资1096亿元,达到年计划的64.4%,超过全市平均进度7个百分点。四川航空西安运营基地、苏宁西北地区电子商务基地等项目顺利推进。

先进制造业能级提升工程态势良好,完成投资317.5亿元,占年计划的55.3%。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项目四大工艺车间钢结构均已封顶,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12英寸闪存芯片二期项目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比亚迪年产3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扩建项目焊装工厂已陆续投产。

区域改造项目稳步推进,完成投资97.4亿元,占年计划的54.64%。幸福林带建设工程、西安大兴新区城市综合改造等项目进展顺利。

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工程加快推进,完成投资354.55亿元,占年计划的59.5%。西安奥体中心项目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浐灞四小、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等一批惠及民生项目有序实施。

农林水和生态文明建设项目有序开展,完成投资66.14亿元,占年计划的47%,西安城市绿化工程、西安市城市应急供水工程涝渭水源地(地下水)项目等进展良好。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不断完善,完成投资363.48亿元,占年计划的44.8%。地铁1号线二期全线4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区间全线洞通、轨通,西安北-机场城际铁路项目综合调试工作已完成,15列电客车已全部到段。

拟出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11条措施

促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市发改委提前确定全年目标任务,编制2019年重点项目前期计划表、2019年重点在建项目计划表、2019年三批集中开工项目计划表等“三张表”,明确责任,切实按照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

今年3月30日、6月4日,我市分别举行了第一批和第二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涉及开工项目545个,总投资5084亿元,年计划投资1157亿元,在全市形成抓投资、促建设的良好氛围。为加快落实电网改造升级“十三五”规划,做好经济发展及民生保障,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于6月2日在航天基地“西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现场举行,19个电力改造升级项目快速启动,涉及总投资22亿元,这些项目开工,将为推进电力工程建设、保障全市用电需求、进一步促进和改善民生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4月下旬至5月上旬,市发改委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对我市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第一批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工项目情况进行了联合督查,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针对在征地拆迁、管线迁改、渣土清运、文物勘探等方面存在问题的60个项目进行逐一研究协调,全力推动项目问题尽快解决。同时,对问题项目进行台账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优化投资结构,落实抓项目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发改委拟出台西安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11条措施,从项目谋划储备、问题协调、配套建设、融资服务、渣土清运、建设环境保障等多个方面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保障,综合施策、破解难题,把重大项目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有效载体和关键抓手,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对大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引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